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行为

来源:小桔灯稚茵贝贝幼儿园 2018-04-25 09:18:34

说两句

  很多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专注力太差,让孩子玩积木,刚转身孩子就拿起旁边的玩偶玩了起来;让孩子自己穿鞋子,孩子却在穿鞋过程中玩起了鞋带;在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玩游戏,孩子却玩起了手指甲......虽然孩子越小,专注力越差,但是孩子的专注力是需要保护的。或许当你某天发现孩子的专注力太差时,其实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家长自己的行为。

  1、不要给孩子过多的选择

  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经常陪伴在孩子身边,因此给孩子买了许多玩具,可有时候孩子看起来并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他的玩具太多了,他不断收到新的玩具,玩都玩不过来,更别提专一了。

  家长是好意,认为自己没时间陪孩子,就买了许多的玩具来代替自己不能陪伴孩子的空缺。可是,孩子的专注力却被过多的选择分散掉了。

  2、打断孩子专注地做某一件事

  由于工作原因,现在的家长大多数都把孩子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那一辈。但是“隔辈亲”就导致孩子的爷爷奶奶对孩子的过分关爱。孩子在专心涂鸦的时候,爷爷喊“到时间了,过来吃点水果”孩子刚吃完水果回去继续涂鸦时,奶奶又说“画的够久了,过来奶奶给你擦擦手”,孩子发现毛巾上有一个漂亮的图案,就转眼玩起毛巾来了。或者孩子专心涂鸦时家长总是打断孩子问“你画的什么啊、这是什么颜色”等问题,导致孩子还没有画完就失去兴趣,丢掉画笔玩别的去了。这些情况,都在无形当中破坏了孩子的专注力。

  3、干涉孩子的创造

  孩子在纸上画画,他每画完一张都高兴,玩得非常开心!这时候家长看到了:“你怎么这么浪费纸?一张纸上就画了一点点?”然后家长就开始教他,如何节约用纸……

  结果孩子再也不肯画了,家长却一点没发现,还在那里画个不停“哎,你怎么不画了?快画啊!你看看我,这样画多节约纸张,而且你画的什么啊!完全看不懂,乱七八糟的!”

  很多时候,家长无形当中用自己的边框把孩子套住,过度干涉孩子,甚至强迫孩子跟着大人做,真是大错特错。最正确的做法是,安静的陪在孩子旁边,给他鼓励,让孩子自己摸索思考,自己动手创作。

  4、让孩子在嘈杂的环境里不得安宁

  家长担心孩子独自在房间里玩会发生危险,因此,把孩子的图书角和玩具角都设置在客厅。然而,每次孩子专心致志玩玩具或者看书的时候,家长们在做自己的事情,看看电视、新闻,玩玩手机,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争执。还时不时去打扰一下孩子的进度……这种情况下孩子怎么专心致志于一件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