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福田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4)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4-24 13:48:51

说两句

  六、学位申请房政策

  针对同一住房重复申请学位情况日益严重,导致我区公办学校学位负担沉重发展受阻的状况,今年我区在部分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继续实行同一套住房在六年内不可重复申请学位的规定,即如果某套住房住户的小孩已经申请过某小学的学位,在该小孩上学期间,另一家庭的小孩不得再以该套住房申请学位。

  目前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的小学分别是:

  荔园小学、园岭小学、福田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上步小学、南园小学、南华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福民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景秀小学、上沙小学、福强小学、景田小学、荔园外国语小学、天健小学、东海实验小学、益强小学、明德实验学校、侨香外国语学校、石厦学校小学部、彩田学校小学部、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红岭中学南园校区小学部。

  温馨提示: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小学,租房户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初始发证日期为准);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其他公办小学,非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学位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初始发证日期为准)。

  住房锁定情况可通过登录“福田教育网”链接的学位申请房信息查询系统或在“福田教育”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中的“一键服务”栏目中自助查询。

  七、试点学区制招生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根据相对就近、教育均衡程度相当、学校相对集中的要求,我区试点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招生制度。

  试点大学区招生制度

  在益田村片区(即原福强小学、全海小学、益田小学等3所学校招生区域)试点大学区招生制度:

  1.上述片区学校的招生区域作为大学区,居住在大学区内的家庭,可自愿在大学区试点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选择另外的学校作为二、三志愿。

  2.积分按照全区统一的积分标准计算,但选择报读原地段所属学校的积分增加10分(即属于益田小学招生地段的家庭选择报读益田小学积分将在原积分基础上增加10分,而选择报读全海小学或福强小学将无法获得此加分)。

  3.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所有志愿学校都未录取的学生纳入全区统筹调剂。

  试点共享学区招生制度

  在福田南片区(即福田小学、福南小学、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南园片区(即南园小学、红岭中学南园校区),试点共享学区招生制度:

  1.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与福田小学、福南小学共享学区,即居住在福田小学学区内的家庭,可自愿在选择福田小学或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作为第一志愿,选择另外一所作为二、三志愿;居住在福南小学学区内的家庭,可自愿在选择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或福南小学作为第一志愿,选择另外一所作为二、三志愿。福田小学与福南小学不共享学区。

  2.红岭中学南园校区与南园小学共享学区,即居住在南园小学学区内的家庭,可自愿选择南园小学或红岭中学南园校区作为第一志愿,选择另外一所作为二、三志愿。

  3.积分按照全区统一的积分标准计算,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所有志愿学校都未录取的学生纳入全区统筹调剂。

  温馨提示:福田小学与福南小学不共享学区,即居住在福田小学学区内的家庭,不可选择福南小学作为第一志愿,居住在福南小学学区内的家庭,不可选择福田小学作为第一志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