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血型不是判断亲子关系的唯一标准

来源:DNA亲子鉴定中心 2018-04-24 11:13:54

说两句

  古代通常用血型来判断孩子是否亲生,也就是“滴血认亲”,虽然这种方法不可靠,但在古代也一直被延用。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科学证实,血型能作为参考的标准,但并不是判断亲子关系的唯一标准,以下这个例子就是一种特殊的案例!

  曾经有一对父母是O型血,但是却生出了一个B型血的孩子,在拿到结果的时候父亲心里感到疑惑,要说妻子出轨是不可能的,自己和妻子一直很恩爱,不可能出轨啊!唯一的可能看是不是医院抱错了,后来经过DNA检测没有抱错,确实是他们的孩子。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研究者分析发现,宝宝的祖父母都是B型血型,又各自带有一个这类特异H血型基因,宝宝父亲凑巧“捡到”父母双方的H特异基因,在两个无法生成B型的特异H基因的共同作用下,宝宝父亲呈现O型血的假相。这样,他与真正O型血的妻子生下B型血宝宝。而宝宝和他的祖父母由于各自只有一个特异H基因,所以不影响他们的B型血的出现。

  严格来说,ABO血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并不能作为亲子关系的依据,而常规的凝血现象也只是基因的表型,只有DNA鉴定才是从根本上通过遗传学理论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相结合来论证,是最准确、最科学的鉴定方法,它只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排除亲子关系的可能,但怎样去看需要一些简单的生物遗传学知识。

  如果一对夫妻一个是A型一个是B型,那么绝对是不会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因为他们的孩子只能是A或者B或者AB型, 如果是相同的血型,也不一定就是亲生的,这个最好还是去做份亲子鉴定,看看基因的吻合度。

  根据人体血型的特点,它作为一个遗传标记,在亲子鉴定中是个理想的工具。当然只有在肯定孩子的某个血型基因是来自父亲,而“可疑父亲”并不带有这个基因的情况下,该“可疑父亲”才能被排除;相反,如“可疑父亲”也带有这个基因,则他不能被排除是真正的父亲。因此,在亲子鉴定中,检查的血型系统越多,假的父亲被排除的概率就越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