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关于贵阳2018年小学一年级招生问题解答(2)

来源:家长帮论坛贵阳站 作者:小孜君 2018-04-22 17:54:26

说两句



  13、老师的教学水平如何考核?

  教师的教学水平考核工作,遵循以下原则:尊重为先,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注重实绩;激励先进,促进发展;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对语数英教师,根据班级学情,制定班级出入口成绩分析表,全方位提升班级教育教学水平,对艺体教师,从学科特点出发,以教学成果为导向进行考核。在教师的考核工作中,主要按月进行阶段考核,最后是年终考核,考核项目包含职业操守、教学常规、教学成绩、教学成果等方面。

  14、孩子没有学习兴趣,怎么培养?

  只有让孩子感受到学习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他才有可能被激发出学习的兴趣,才有可能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感受到学习是一种快乐,我们教师会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正确引导。让孩子认识到通过学习可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可以明白许多自己现在不懂的东西,可以在学习中、探索中发现许多乐趣。二是正确评价。一旦孩子在学习中有进步,教师会及时给予表扬。通过正确、合理的评价,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信心。三是正确激励。我们教师以学习来激励学习,以多种激励形式鼓励孩子更好地学习,激发学习兴趣。总之,作为为明的教师,始终践行“用心做事,爱心育人”的教风。

  15、孩子基础很差,你们怎么辅导?

  进入为明的学生,都是经过严格考评的。学生在各学科中可能会有基础薄弱,不扎实,偏科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有具体的辅导方案,分学科、分年级,由一个学科组的或备课组的教师团队对孩子进行辅导,在辅导之前,根据学情制定辅导方案,包含辅导时间、地点、内容、检测、反馈等环节,让学生有进步,有信心参与学习,尽早适应为明的教学方式。

  16、作业多吗?需要家长辅导吗?

  每次作业都有时间限制。根据不同程度的孩子设置不同的作业。每天有一节晚自习,做一下当天作业,老师辅导一下个别孩子。回家会安排一些阅读类的作业,以培养阅读习惯为目的。周末会布置适量的作业,让孩子温故而知新,也会布置一些德育作业,培养他动手,探索的习惯。

  17、生活老师是怎么配置的?

  1年级,每个班级配备一个生活老师,负责管理孩子饮食和起居生活,指导学生生活习惯、动手能力的加强,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学生的独立自理能力。生活老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富有爱心和耐心,经验丰富的老师。每晚睡前老师会指导孩子个人卫生的清洁,衣物的更换等。

  18、老师会体罚学生吗?

  我校对教师的八项规定中明确指出,老师不允许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

  19、开学以后还会有其他收费吗?

  一次性收费,没有其他收费。

  20、学校使用教材版本是什么?

  数学苏教,语文人教,乌当区所有学校教材的使用都是统一的。

  21、学校有保健室吗?

  学校有保健室,校医24小时在校。一般简单的伤口处理,都由学校保健室医生治疗,但是情节较为严重,生活老师、班主任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为了安全起见会通知家长带到专业医院就诊。

  22、小学毕业后可以直升中学吗?

  所有进入中学的学生都要考试。在为明就读小学超过三年,校内75%的比例直升初中。校外初中招生比例是一般是12:1。

  23、老师周末可以单独给学生补习吗?

  学校规定老师校外不单独对学生有偿或无偿补习,一般老师都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在平时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不收取任何费用。

  24、学生每天运动有多长时间?

  学校每天开设“阳光大课间”,会在两个时间段出操,上午两节课结束后,大课间活动。下午两节课后课间活动。每天三次眼保健操且还增设“生命教育”课程,会在体育课程周增加爬树项目,让学生懂得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

  25、选修课可以多选吗?交费可以选多选修课吗?

  除开公共课程,体制内课程以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学年选择一门学科精修,由于学生每天课时安排十分紧凑,不能多选几门选修课,且学生如果选修多门学科,一年的时间在学习成果上也会收到很大的影响,学不出成果。

  26、学校的伙食怎么样?

  学生每天三餐三点。三餐,八菜一汤。三点:牛奶、水果、糕点。是专业营养师给孩子设计的,荤素搭配合理。营养齐全。所有食材都来自正规渠道,也由卫生监督部门直接监管,食材的质量有保障。食堂每日会上传菜谱,家长可通过班级家委会代表了解到孩子每天的伙食。

  27、早晨几点到校?晚上几点接孩子?

  上午上课时间是8:00,如果需要在校吃早餐,提前半小时直接让孩子进入食堂即可。1年级上1节晚自习,7:30接孩子。

  28、平时允许家长进校看孩子吗?

  学校每周三家长开放日,可以进校看孩子,其余时间如无特殊情况不能随意进出学校。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校园,必须提前与班主任或科任老师取得联系,在门卫室登记信息方可入校。

  29、孩子可以拿手机吗?家长可以和孩子视频吗?

  进校后班主任老师和生活老师会提供自己的手机让家长能和孩子取得联系。所以孩子是禁止带手机到校的。

  30、有冬令营夏令营吗?

  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冬令营和夏令营活动,采取自愿选择的方式,家长可以参与活动讲座后再考虑是否愿意参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