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教您如何从孩子哭声中找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8-04-22 17:08:51

说两句

  一岁之内的BB临睡前哭闹是最让妈妈担心的事情,因为BB不会说话,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妈妈们就会很担心是不是伤到碰到了。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们要仔细观察孩子的情况去找到哭的原因。

  孩子哭声解读法

  孩子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们是通过哭声去诉说自己的要求。妈妈就要在平常的时候注意观察宝宝哭声的不同。当宝宝哭声非常大,洪亮有力时,其实他想说的是“妈妈,我饿了,我想睡觉”时,这个时候妈妈就要赶紧给孩子喂奶,同时让周围的环境安静下来,孩子也会在吃饱之后慢慢的进入梦乡。

  当孩子哭声短促又急切时,可能是想要传达的信息是“有东西弄疼我”“我的身体好不舒服”“我身体某个部位很疼”,这个时候妈妈就要通过抚摸法去安抚孩子,轻轻抚摸一下孩子的肚子或者背。有的孩子的胎毛可能比较长比较硬,当孩子躺在床上太长时间了,这些胎毛就会刺痛孩子嫩嫩的背部导致孩子哭闹不止。当妈妈不停的抚摸孩子的背部时,孩子就会感觉很舒服,哭声就会停止。

  当孩子的吃饱了睡足了但还是不停的哭闹,而这个时候的哭声可能是低沉,哭声连贯。这个时候孩子可能只是想说“我好热,我想抱”,除了哭声低沉外,孩子手心很热额头不停的出汗,同时还不停的蹬脚,妈妈们就要根据实际情况,开窗通风,降低室内温度或者给孩子换一些薄薄的衣服或盖被。有的孩子哭闹不止就是想要大人抱,想要跟大人有肌肤上面的接触。当大人一抱时,孩子自然而然的就停止的哭闹。

  检查孩子哭闹法

  有一些新生儿因为生下来比较弱,哭声小,这就导致一些新手妈妈很难通过判断孩子的哭声来判断孩子到底是饿了还是累了,像这种情况,妈妈们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去找到孩子哭闹的原因:首先打开包包的衣服看是否有尿或者便便了。然后看宝宝是否饿了。看宝宝睡的是否舒服,被子底下是否有小玩具等东西影响睡眠,或者衣服绑紧了 让宝宝不舒服。

  看看室内温度,太冷或者太热,被子太重,衣服穿的太多 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宝宝不会说话,只能通过哭声表达不适; 缺乏安全感,突然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妈妈不在身边。孩子天生的敏感会让小孩啼哭不止。妈妈要多陪在孩子身边,给孩子熟悉的气息; 错误的生活习惯。孩子白天睡觉,晚上哭闹。 这边白天要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多带孩子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孩子产生疲劳。晚上自然睡的香香; 若孩子半夜哭闹不停,应轻轻抱住孩子,不要用力摇晃孩子的头部 会造成孩子头部积液。给孩子唱首吹眠歌。让妈妈的温馨的气息围绕孩子 给孩子安全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