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宝宝睡觉前哭闹不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22 17:07:29

说两句

  很多妈妈都会抱怨宝宝晚上哭闹,很闹心。如果宝宝晚上哭闹不止,都与宝宝的自身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宝宝睡觉的正常状态应该是安静的,呼吸均匀、神情舒适。除此以外的任何表现,都应该是事出有因。如果是这样的话,宝宝睡前睡后的种种反常表现,到底预示着什么呢?有哪些健康隐患,又如何处理和预防呢?在此,特别针对宝宝容易出现的八种睡相,做一个全方位的健康分析。

  一、睡觉时哭闹不停

  小天妈表示:“小天睡觉前总是要哭一场,有时候我猜想他可能是饿了,想吃奶,就喂他,可是他并不吃,似乎自己要哭累了才能睡着。”

  如果宝宝睡觉哭闹,还不时蹬被子、摇头抓耳,小脸发红,体温稍高,那么宝宝可能是患了湿疹或中耳炎。

  应对措施:妈妈们也应该及时检查宝宝的耳道有无红肿现象,皮肤是否出现红点,如果有的话,及时送宝宝去医院诊治。宝宝哭闹不一定是因为饿了,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哭闹喂奶就可以解决问题哦,要切身关心宝宝的身体状况。

  二、四肢抖动,好像抽筋

  宝宝在睡觉时,他的四肢偶尔会有抖动一下的状况,似乎在发恶梦般受到了惊吓。有的时候还会像抽筋一样。这说明宝宝可能过度疲劳,或受了过强的刺激、惊吓。

  应对措施:在日常的生活中,爸爸妈妈不要以为常都宝宝玩是一件好事,而且无节制地让宝宝在白天长时间玩耍,或是室外活动过多,应该避免造成宝宝过度劳累。

  还有的时候为了逗宝宝玩就讲恐怖故事或者或是突然做一些动作故意吓唬宝宝的动作行为,这些都是切忌的。

  三、不断地咀嚼、磨牙

  有的宝宝在夜间睡觉后,会有“啧啧”的磨牙声发出,如果宝宝长期磨牙会使牙齿的表面的釉质磨损,影响日后的咀嚼功能。

  宝宝出现这种状况很大的原因就是得了蛔虫病,或是消化不良。

  应对措施:宝宝晚上磨牙哭闹时肠道有蛔虫,也可能是晚上吃得过饱等原因引起的。爸爸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蛔虫病可用宝宝专用的驱虫药驱除。如果是吃得过饱的话,就应该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不要一次给宝宝喂得太多,吃得过饱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造成消化不良。

  四、老是醒来,哭一阵才睡

  宝宝睡着后表现得很不踏实,总是醒来,然后哭闹一下才肯继续睡。而且整夜反复表现如此。很可能是宝宝肠胃循环紊乱。

  应对措施: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特别留意宝宝有没有腹泻、呕吐,或进食不规律的现象。如果有,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诊治。

  五、睡觉前烦躁

  宝宝在白天睡觉的时候都会比较安稳,但是在夜间当宝宝入睡后,慢慢地变得面红,呼吸急促,还有脉搏增快,甚至超过110次/分钟的现象出现,而且伴随着极易惊醒的状况。

  健康隐患:当宝宝出现睡觉前烦躁,很可能预示着宝宝即将要发烧。或者已经在发烧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