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新生儿半夜哭闹不停的原因自查

来源:幼教网 2018-04-22 17:04:58

说两句

  很多宝妈第二天还要上班,宝宝半夜哭闹不睡觉让宝妈们也是苦不堪言,其实宝宝睡觉是一门大学问,关于宝宝哭闹的原因也有很多,今天就来跟宝妈说说宝宝睡觉哭闹的十大原因,只有找对原因才能药到病除,一起来看下!

  一般来说,宝宝夜晚哭闹分两种即 生理性哭闹 和 病理性哭闹:

  生理性哭闹 :如做恶梦、受惊吓了等属于生理性哭闹,其哭声比较响亮,宝宝的精神气色也比较好;

  病理性哭闹:而由疾病引起的哭闹一般发生得很突然,声音是嘶哑或尖叫的,宝宝常常脸色较差,精神萎靡,还会烦躁,想尽办法的安慰也并不起作用。大人们一定要学会辨别,并对“症”采取相应措施。

  1.

  肚子不舒服

  新生儿半夜哭闹不止多源于肚子痛,常说的肠绞痛,因为宝宝不会说话只能用啼哭来表示,所以爸爸妈妈可以轻轻地按压宝宝的肚子,如果宝宝停止哭闹,注同时满脸通红,下肢蜷缩在肚子上,说明就是肚子不舒服。

  对策:抱起宝宝轻轻摇晃,注意不可使劲摇动,然后用温毛巾敷在宝宝的肚子上或者洗个温热水澡等缓解宝宝不舒服的状况。

  2.

  胀气

  因为喂食方法不对让宝宝吸入太多的空气,加上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肚子就会胀气难受。

  对策:建议宝妈顺时针帮宝宝按摩5分钟或者与宝宝肚脐贴肚脐给个轻微的压力,可以让宝宝很快安稳下来。在平时,建议宝妈一个是注意喂养方式,喂奶的时候让宝宝含住整个乳晕不要吸进去太多的空气,如果是奶瓶的话,让奶水充满瓶口,空气上浮;然后一个,不管怎么小心,宝宝还是多少会吸进去空气的,所以一定要拍嗝。

  3.

  吃的太饱或太饿了

  宝宝哭闹一定是有原因的,一般而言,小宝宝隔2~3个小时就可能要吃奶,有些妈妈却喜欢固定3个或4个小时才让宝宝吃一次奶,以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对无法忍耐饥饿的宝宝而言,这种方式无疑十分痛苦,因此往往气得哭闹不止,而且在吃奶时会狼吞虎咽地狂喝,以至于喝入太多空气,反而又造成肚子痛,只好再哭一次。

  更为严重的是,有些爸爸妈妈以为宝宝哭闹是因为没吃够,于是又喂了一次奶!可是你知道吗?宝宝的神经发育尚未成熟,仍旧保留着吸吮反射能力,无论什么东西,只要放到宝宝的小嘴里,他就会用力吸吮,结果导致吃奶量过多,宝宝的小肚子越来越胀,进而因为感觉不舒服而哭闹不止。

  对策:到底应该隔几个小时喂一次奶,要依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至于每次喝奶总是又快又急的宝宝,可在喂到一半时先给其拍背排气,以免吸入过多的空气。另外提醒妈妈们千万别过早给宝宝戒掉夜奶。

  4.

  尿布湿了

  尿布湿了会让宝宝难受所以哭闹,这也是一个比较好判断的问题,况且现在市面上的尿不湿很多都有提示功能。

  对策:多注意观察,换上干爽的尿布,给宝宝一个舒适干爽的睡眠环境。

  5.

  环境嘈杂、室温不适

  环境太嘈杂会刺激宝宝神经,造成宝宝紧张,还有就是白天宝宝收到了惊吓也会神经紧张,夜晚啼哭;室内温度过热或者过冷,也会让宝宝不舒适。

  对策:给宝宝营造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白天注意不要惊吓宝宝,不要让太多人吵到宝宝;保持好室内温度。像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宝宝觉得热也是会难以入眠的,建议宝妈们可以给宝宝开个小风扇,注意不要对着宝宝的头部,另外以防宝宝肚子着凉可以给宝宝肚子盖上一条小毯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