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新生儿宝宝夜间哭闹不止的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8-04-20 17:54:44

说两句

  宝宝在晚上睡眠时,出现间歇哭闹或抽泣,这就是夜啼。经常出现夜啼不仅会使孩子睡眠不足影响其生长发育,也十分影响父母的休息。所以,防止孩子夜啼并不是小事。

  夜啼原因:

  1缺钙

  缺钙的孩子夜间往往哭闹。缺钙的孩子除有夜啼外,还会有相应的表现,比如孩子会有多汗、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肋骨串珠等等。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让孩子多晒太阳,孩子会好的。

  2惊吓

  孩子受到惊吓后,晚上常会从睡梦中惊醒并啼哭,孩子哭的时候常常伴有恐惧表现,在生活中,不难找到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受了惊吓。解决的方法是安慰孩子,告诉孩子没什么可害怕的,并暂时不要让孩子直接接触使他害怕的物体或人,慢慢孩子会安稳入睡的。

  3患病

  许多疾病,譬如感冒及各种急性传染性疾病的患病期间,孩子都会在睡后哭闹。一些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等,也会使孩子因为难受而在睡中哭闹。此外,孩子鼻子不通气、患了蛲虫病等,也常常使孩子夜间啼哭。由于疾病引起的,只要治好了原发病,孩子就会安然入睡。

  4衣被因素

  孩子盖得太厚,会使孩子因热而烦躁,出现啼哭;被子盖得太少,冷的刺激也会使孩子啼哭。褥子铺得不平,小衣服过紧或衣服的系带硌了孩子,会使孩子哭闹。此外,还应该查查床上有什么东西硌着或扎着孩子,只要找到原因,孩子感到舒服了,啼哭就会停止

  5饥饿

  比较定时的哭闹同孩子饥饿有关。母乳喂养者,母亲不必拘泥喂奶的间隔时间,当孩子饿时就让孩子吃,孩子吃奶中睡着了,可以弹弹孩子的小脚心让孩子吃饱再睡。人工喂养的孩子,应考虑适当增加喂奶量,并查一下奶的质量,是否加水过多等。

  6尿憋

  大一些的孩子经训练,已知控制小便,但在夜里他还不会自己起来尿尿,有时孩子会说尿尿,但很多时间,孩子是用哭来表示自己要尿尿的。父母只要摸到这个规律,为孩子把过尿后,孩子便会继续入睡。如果父母不明白孩子哭的含意,孩子就可能尿床。

  7昼夜颠倒

  有些孩子白天睡得多,夜里便精神十足,当父母因疲倦不理他时,孩子就会用哭抗议。纠正的方法是白天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多逗孩子,晚上孩子睡眠会有所改善。经过一段时间后,孩子的生活有了规律,就会白天兴奋晚上安眠的。

  8需要爱抚

  有些孩子哭闹是在撒娇,他是想用哭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让父母抱抱自己或给予爱抚。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常是工作过忙,照顾孩子时间少,或片面强调了对孩子的“自立”培养,使孩子出现“皮肤饥饿”。只要父母给孩子多一些爱抚,孩子的需满足了,就不再哭闹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