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新生宝宝哭闹不止的应对办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20 17:49:00

说两句

  婴儿刚出生的几个月内,孩子哭闹的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迅速回应。这么小的孩子是不会被宠坏的,应该给予足够的关注。如果你对应的孩子的求助信号及时回应,孩子就不会哭太久。而且想要深入的了解孩子的哭的原因,只有不断的回应,不断的观察,才能摸索出规律,而且能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感。

  回应婴儿哭闹的时候,从最迫切的问题先解决。比如孩子冷了、饿了、尿布湿了等,如果孩子不是上面这些生理因素,还是哭个不停,可以试试如下的安抚方法,找出最适合孩子的安抚方式。

  1、温柔的摇动安抚

  宝妈用温柔、充满爱的动作安抚宝宝。温柔的动作可以让哭闹的宝宝安静下来,甚至可以让宝宝直接入睡。可以抱着宝宝散步、抱着宝宝轻轻地左右或上下摇晃、坐在沙发上让宝宝趴在胸前和肩膀上、轻轻拍打宝宝后背等等这些都可以试试,每个宝宝喜欢的动作都不一样。

  但要注意不要摇太久,以免搞得自己很累,那就可以把宝宝放在摇篮里。

  2、宝宝在大人的臂弯里侧躺

  抱着宝宝时稍微往一边倾斜,让他侧躺让宝宝的小肚子贴着大人的腹部,宝宝会感到舒服和和温暖。侧躺也是让宝宝安静及舒适的方法之一。改变宝宝躺着的姿势,就可能让他或她停止哭闹,但要注意宝宝避免翻滚成俯卧姿势,否则增加婴儿猝死风险。

  3、声音安抚宝宝

  发出带安抚作用的声音能让宝宝静下来,减少哭闹。新鲜的声音让宝宝感兴趣,能吸引他或她的注意力,有助于减轻先前的痛苦。你可以寻找四周有什么合适的声音,也可以自己发出这类声音。以下声音或许能帮助安抚哭闹的宝宝:把收音机调到只有静电噪音的台、轻声歌唱、哼唱、播放轻柔的音乐、播放大自然的声音等等。

  4、用襁褓裹着宝宝

  这个方法能很好地安抚哭闹的宝宝,因为宝宝感觉像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温暖、舒适,有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你应该使用轻巧的小毯子,把宝宝裹紧,四肢紧贴身体,别让它们露出来,显得摇摇欲坠,打扰到宝宝。为避免宝宝猝死或呼吸困难,千万不可将她或他裹得太紧,让宝宝保持平躺的姿势。此外,不要在裹着宝宝时让她吸奶嘴,以免呛到,并确保宝宝呼吸顺畅。

  5、给宝宝洗个温水澡

  对某些宝宝而言,温水澡是最好的安抚方法。每天固定时间给宝宝洗温水澡能让宝宝放松,而且正确洗澡能避免宝宝很多皮肤问题。比如痱子、红疹、热疹等皮肤问题会让宝宝不舒服、焦躁不安。但洗温水澡并不能让所有宝宝停止哭闹,一定注意洗澡的环境合理和水温合适

  6、给宝宝一些东西吸吮

  如果宝宝哭闹不已,他可能想要一些东西吸吮。他可能不需要吸吮乳房或奶瓶,大人就可以试试安抚奶嘴。小编曾看过新生儿病房保温箱的宝宝好多都是吸允着安抚奶嘴。也可以让宝宝吸吮自己的大拇指,这些简单的动作或许能安抚宝宝。

  7、给宝宝做按摩

  婴儿抚触、被动操、排气操等按摩都能缓解宝宝紧张的心情,你轻轻触碰他的手掌、脚底、肩膀和其它身体部分,用充满爱的抚摸让宝宝静下来。你也可以只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宝宝,帮助舒缓他紧绷的情绪。但不是所有宝宝都喜欢按摩,家长要细细观察,并选择不同时间尝试。

  8、换个环境

  宝宝哭闹不已,也许只是因为想换个环境。试着改变环境,带宝宝到另一间房,或是在原本的房间添加一些有趣的物品,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忘了先前的烦躁。如果你没有多余的精力做比较复杂的事,可以带着宝宝到另一间房,或是站在窗边,让宝宝面向户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