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光明新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6)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4-20 17:09:04

说两句

  六、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1.光明新区学位申请可选择多少个志愿?如何填报?

  答:适龄儿童申请光明新区义务教育新生学位,必填三个志愿。第一志愿是学区内公办学校或新区范围内民办学校,请家长根据居住地址,结合自身学位申请材料(如户籍、房产、社保缴纳年限等)来进行选择;第二、三志愿为民办学校,全光明新区的民办学校均可选填,请家长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学校办学特色、收费高低、上下学远近等因素选填。

  2.第一志愿没被公办学校录取,是否只能录取民办学校?

  答:不一定。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还可能有部分公办学校未招满计划,这部分学位会马上公布出来,供家长选报。请注意,光明新区公办学校均无校车,选报此类学校需做好上下学距离较远、自行解决交通问题的准备。当所有公办学位均录取完成后,文体教育局再根据第二、第三志愿录取到对应民办学校。

  3.适龄儿童被文体教育局按志愿录取到某所学校,还需做什么?

  答:当小孩被学校录取,还必须留意相关学校通知或注意事项,如报到注册时间、交预防接种证明等。如不按时报到注册,学校不保证保留学位。

  4.可以放弃公办学校学位,直接申请民办学校学位吗?

  答:可以。可在第一志愿直接选择民办学校或在7月中旬民办学校招生系统开通后,按时申请有学位的民办学校,录取后仍可提交资料申请学位补贴。

  5.光明新区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为缓解我区公办学校学位持续紧张的局面,科学、公平、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促使全区生源分布更趋合理,引导家长理性选择申报学校,从2017年起,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将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锁定办法如下: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小学6年、初中3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住房是否被锁定可在“光明新区政府在线-学位申请” 查询)。

  6.深圳户籍儿童在市外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深就读初一年级的,还需提供什么材料?

  答: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信息卡》或《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或《学生手册》。

  7.申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的港澳籍适龄儿童,除参照非深圳户籍儿童提供材料外,还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还需提交香港(澳门)永久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和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8.小学毕业生需跨区就读该如何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

  答:需到本市其他区就读初中的学生,根据拟就读区教育行政部门通知的时间和地点网上申请学位、交验学位申请材料等。

  9.儿童出生证、身份证上的名字或出生日期与户口本不符,有影响吗?

  答:如果儿童出生证的日期或姓名与户口本不符合,但是儿童户口与父或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不受影响;如儿童户口与父或母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

  10.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我区是以房产证或租赁合同上的住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建议咨询职能部门,更新居住地址。

  11.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须用孩子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

  12.我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市司法局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销售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13.我需要提供什么样的租赁材料?可以用我和房东自行签订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须提供相应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出具的真实有效的《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未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14.我被派遣到某单位、公司工作,住在该单位、公司提供的集体宿舍,社保由派遣公司购买,怎么提供住房证明?

  答:由于这种情况下,社保清单上的单位与集体宿舍单位不一致,故需提供派遣到该单位的合法有效证明材料(包括派遣原因、时限等)和核实电话,加盖派遣单位和被派遣单位的公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