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重点小学 > 正文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琅琊路小学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9 13:41:21

说两句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琅琊路小学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http://www.lylxx.cn/

  学校微信号:南京市琅琊路小学(njslylxx)

  学校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琅琊路7号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创建于1934年,1982年起为江苏省实验小学。现有42个教学班,学生2721余名,教职工121名,其中南京市名校长1名,省特级教师4名,市名师2名,市学科带头人2名,中学高级教师7名,市级以上骨干教师38名等。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培养学生学做“集体的小主人,学习的小主人,生活的小主人”为教育目标,实践愉快教育思想,培育自主创新的小主人。学校从1982年以来积极探索小主人教育,不断丰富小主人教育内涵,进行了“课内外教育教学一体化”、“构建小学生自主创新性学习教育模式”和“培养小学生自主创新性学习品质”这三轮实验,在实验中,学校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材开发建设、教学评价与考试改革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革与探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今学生正以小主人的姿态活跃在校园内外,个性和创造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学校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小主人教育”之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学校视察,对学校以“小主人教育”为目标的素质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影视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学校将继续本着改革、发展的宗旨,努力办成一所“教育高质,管理高效,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现代化的实验学校。

  【2017年招生信息】

  招生通告

  根据《南京市鼓楼区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鼓教发(2017)4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今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5月13日、14日(周六、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二、报名对象

  户口在我校施教区内、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凡因提供虚假材料致使不足年龄儿童入学的,申报学籍时一经查实,予以退学,后果由其法定监护人承担。

  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应当向我校提出申请,并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经区教育局批准后,可延缓一年入学。

  三、报名要求

  适龄儿童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

  报名当天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需带儿童前往,并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其复印件:1、全家户口簿;2、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3、江苏省儿童预防接种证;4、出生证。

  四、注意事项

  1、8月10日,学校发布入学通知。

  2、招生咨询电话:83711932-828

  五、本校施教区范围

  琅琊路、北京西路(单号:19-69号、包括69号-1;双号:34-70号、包括70号-1)、天竺路、普陀路、灵隐路、莫干路、颐和路、牯岭路(单号:1-9号、9号之一;双号:2-18号)、玉泉路、钱塘路、天目路(双号:20号-底;单号:23号-底)、西康路(单号:7-33号;双号:40-52号)。

  【家长评价】

  家长1:琅小的权贵是比较多,但是,校风很好,老师很好。孩子相对比较轻松。

  家长2:我家孩子在琅小,学校校风挺好,孩子都很有礼貌,老师待家长也热情有礼,孩子学习挺轻松的,对比其它学校,作业也少。

  家长3:我看外面说琅小也很苦,自己怎么没觉得,现在孩子4:30放学,我6点到家作业已经做完了,一天很简短的3,4项作业,他在小饭桌基本完成了.数学每天就是读10几条口算,语文是当天的课文生字各写4遍,听写几个词.老师不建议在外面上这个那个班,说没必要,而且说小孩手没发育好,字不要多写。

  家长4:素质教育;重视阅读、有阅读课外书的作业;课外活动丰富;文化氛围浓郁,老师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孩子锻炼机会多;活动多,作业少,孩子开心;家长积极,氛围好;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