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个人亲子鉴定采集方式参考

来源:幼教网 2018-04-18 19:05:40

说两句

  口腔样本采集

  采集DNA非常简单,无痛、安全、卫生,一分钟即可完成。 注意:避免用手触及口腔棉签。所有测试人员请先用清水漱口,孩子在喝奶的情况下,请隔1个小时后再进行口腔取样; 收集样本的基本卫生条件:清洁的双手,新的口腔棉签(药店出售的单头棉签)、干净的信封。

  1、先在干净的纸质信封上做好标记,标记样本采集日期、样本身份如:父亲、母亲、孩子等及姓名或代号。

  2、用棉签伸到孩子口腔内,棉签头轻刮取口腔内两侧(内颊、腮帮子处)及舌下处,可轻轻的旋转或刮动10次左右后再取出,重复取3-5根即可。

  注意:在采集过程中请不要用手触及口腔棉签的棉球部分,请稍用力旋转并刷动以保证获得足够的DNA。

  采集完成后,可直接用透气纸质信封包装(透气信封会自然阴干)。(不能用塑料袋因为不透气会引起样本发霉或发臭,降解DNA,影响实验,除非一些特殊样本需要冰箱保存,日常样本用透气信封包装即可)

  注意:请不要弄错样本,请保证样本与包装信封上所标记的人一致。请不要将两人的棉签混淆!请以特快专递尽快邮寄或送检。

  血痕样本采集

  1、采血前提前准备好酒精棉球,采血针,医用消毒纱布,纸质信封。

  2、采血时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并消毒采血针,取五滴拇指盖大小血,滴于医用纱布上。

  3、大人和小孩的血分别滴于不同的纱布上,并做好标记(父母子等字样)记录采集日期。

  注意事项:

  1、血痕可以取耳缘血或指尖血,婴儿可以采集足跟血。

  2、血痕要在桌面上自然阴干,不能加热或在太阳下暴晒。

  3、不同人的血样不能互相接触,放入不同的牛皮纸信封中,信封上标记清楚。

  毛发样本采集

  1. 在干净的纸袋上作好标记,标记采集日期、样本身份如:父亲、孩子等。

  2. 用手抓住距离毛发根部4cm左右的地方,用力拔下至少3-5根头发(毛发末端可看到清晰的毛囊,即毛发根部白色物质.孩子需超过5周岁才可以取头发)。

  3. 拔下的毛发最好干燥几分钟后再装入袋内,因为刚采下的毛发粘性较大,如立即装入袋内毛囊可能粘在袋子的壁上,影响DNA的提取。

  4. 为了保证检测结果和质量,请勿邮寄脱落下来的毛发,或者拔下来的放置很久的毛发。

  5. 注意将不同的样本单独放置,不能相互接触,可以放入不同的纸信封中,信封上标记清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