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重点小学 > 正文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雨花外国语小学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8 17:19:26

说两句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雨花外国语小学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http://www.yhwgyxx.cn/

  学校微信号: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

  学校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郁金香路58号

  学校开办于2007年9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建立学校特色文化体系,确立了“快乐的校园世界的儿童”的办学理念,秉持“爱·严”、“恒·活”的教风与学风,努力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师资力量:现学校共六轨六十八个班,2836名学生,176位教师,占地面积2069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8180平方米。

  学校紧紧围绕“学科的特质、儿童的特性、学校的特色”这一核心思想,开展T型课程的实践与探索,充分利用学校地处宁南地区的丰富环境资源,不断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和校本课程特色化。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推进课堂转型,积极倡导课堂教学“一转变二减少四增加”,努力形成“生动课堂”的基本形态。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学校以特色少先队活动为依托,结合学校“苹苹果果”的特色校园文化,紧扣“八礼四仪”,努力培养外小的“T型”学子。学校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成立了雨滴社团联盟,32个校级俱乐部,47个年级俱乐部每周三开展活动。“项目学习”、“场馆学习”等统整式课程的实践,更是让学生得到了真正的成长。

  【2017年招生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宁教〔2017〕13号)、《雨花台区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保证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入学,特制定雨花外国语小学2017年一年级新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范围

  雨花南路以南、卡子门大街以西、软件大道以北、花神大道以东地区,含玉兰山庄、康盛花园、翠竹园、翠岛花城、花神美境、郁金香花苑、锦明家苑(郁金香路12号)、玉兰小区(郁金香路16号)、君悦湖滨、泰龙家园(郁金香路20号)、君子兰花园(郁金香路22号)、阅城国际、宏图上水园、蓝筹谷。

  二、报名条件

  1.入学年龄:满六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

  2.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

  籍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

  3.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其子女入学问题按照《南京市小学学籍管理补充规定(修订)》办理。一年级新生入学,其父母(法定监护人)原则上应在小学招生报名前一年办理二手房的产权证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学校对施教区内二手房的住户,每户只能同时安排一名学生就读(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三、报名办法

  1.家长需提供儿童出生证、户口簿、产权证、预防接种证(四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如父母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共有房产还需提供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注:出生证需复印打开后的两页,户口簿需复印每一页,产权证需复印基本信息和附记两页,预防接种证需复印儿童一般情况和接种记录(一)两页,父母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

  2.初步了解适龄儿童的基本情况。

  3.我区参与电脑派位学校(小行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共青团路小学)空余学额将于5月26日前在《雨花教育网》公示,我区户籍的小学新生可于6月2日、3日在施教区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4.施教区内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日期办理子女入学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四、报名时间

  5月13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5月14日:上午8:00—11:30

  注:

  1.凡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报名的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均有报名资格,请不要提前排队。

  2.为保证良好的报名秩序,一个儿童由一位法定监护人陪同进入校园。

  3.为保证教育公平,请家长提供真实可信的报名材料。如提供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欺骗手段,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在我校的报名资格,并同时向有关部门通报,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五、报名地点

  雨花外国语小学校园内

  六、发榜时间

  8月10日8:00—10:30

  七、咨询电话

  (025)58705098-8020

  【家长评价】

  家长1:雨外小好象只是挂了外小的牌子,英语教学并没有特色.老师太年轻,80%以上是新老师,教学经验不足,和主城区比教学方法不够灵活,课外拓展不够,家庭作业多,学生自己能支配的时间不多。我们上的雨外,刚上一年级,感觉还行吧,反正在家门口孩子大人少折腾。不过也有区内报了名最后去什么拉小琅小择校的。但也有幼儿园同学择雨外没择上的。如果想在雨花区上,雨外应该是最好的,还不放心的话去考它的国际班,很不错,不过入学要考试,语数外。上学后每天七点多才放学,貌似高年级还有可能要求住校。

  家长2:雨花外国语小学费用不是很高,是一所公办的小学,学校有管乐队,特色班,篮球比赛,足球外国友人友谊赛,出国旅游......我也是雨外小的学生,现在到加拿大上学了,但是条件好!我在哪儿上学!虽说国际班的费用高,但待遇还是蛮好的!有特色课程,午饭后有小点心,还有酸奶!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家长3:普通班也有外教课的,国际班跟普通班的区别在于英语课选用的教材不一样,其他课教材都一样。还有国际班的有比较多的特色课,什么钢琴、瑜伽之类。不过孩子会比较累,身体吃得消才行。找人的话快找,该校校长比较怎么说呢,秉公办事,要嘛现在搞指标定下来,要不只能先在其他学校过度一学期再转学。想临开学时插班什么的较难

  家长4:我已经连续听过两个熟人抱怨这个学校了,学习太苦,整天考试,考不好家长就要到学校聆听老师教诲,我家的现在一年级,感觉作业可真不是一般的多,但打听了下女儿朋友上的别的学校,也都差不多。我家也是这个学区的,才开没几年哪能看出来呢,雨花区好的学校真的是很少,在雨花还是前面的,但是还是和鼓楼区的学校差距很大的。就是原来的宁南小学,只不过鸟枪换大炮,要是还叫拧=宁南小学,你还会去关心了,挂上个外国语就变热门了,老师压力大,孩子压力也大,家长压力更大,我同事现在跟着儿子从头学了,不然没办法,雨花最好的小学依然是雨花实验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