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宝宝该不该去学习游泳

来源:幼教网 2018-04-18 10:35:05

说两句

  其实呢,宝宝出生以后是不怕水的,亲水是宝宝的天性,在温水中玩耍,他们会把这种“嘻戏”当作是在妈妈子宫内羊水中的状态。

  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小宝宝们都自带“防御反射运动”,能保护0-12个月的婴儿免遭水的伤害,这类运动也叫“闭气反射”“咽反射”——当水进入婴儿的嘴或鼻子时,呼吸将会自动把水推住,使水不会进入肺里,所以一岁以内的宝宝在水中一点也不会感到害怕,即使头部沉浸在水中。

  6个月之后的宝宝会慢慢失去自带的“护体”神功,到一岁以后学会走路基本上就完全消失了,有爸妈会问,那这个时候再学游泳晚吗?

  No~No~No,一点也不晚!无论宝宝多大开始游泳,只要坚持,在今后的生活中,都会展现出与没有游过的宝宝的差异。

  宝宝游泳的好处

  1、婴儿游泳能够有效刺激婴儿骨骼,关节,韧带和肌肉的发育,促进宝宝增长肌肉,体格健壮。

  2、宝宝在游泳时会使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在水压迫下,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宝宝的心脏功能。

  3、水中运动是陆地上的12倍,水对肌肤也起到按摩作用。长期游泳锻炼的宝宝明显优于一般孩子同龄人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

  4、除了生理素质的提升,还能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潜能使婴儿更加聪明,为提高儿童智商、情商打下良好基础。

  5、宝宝游泳能够促使大小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营养早吸收,生理性体重下降早恢复,运动量大,体力消耗就大,宝宝营养摄入增加,肠胃蠕动增加,宝宝体重增加优于同龄婴儿。

  在0-6岁,宝宝可以在水中做滑行练习,潜水及水中自救的练习,在学会水中屏息的基础上开始进行全面的游泳训练,所以,要特别注意的是,宝宝游泳必需由一位家长陪伴,水温在32°左右为理想。同时宝宝饮食营养应充足,除蛋白质,脂肪,糖的充足供应外,还应补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食物。

  1-3岁是宝宝各种感觉发育的敏感期,更是身体四肢协调肌肉发展的生长期。所以这个阶段幼儿学习游泳是比较容易学会的。

  宝宝游泳的注意事项

  1、时间控制得益:婴幼儿并不适应长时间的游泳,请依宝宝的身体状况,调整游泳时间,每次约30-60分钟。

  2、避免感染:尤其是新生儿的肚脐感染,所以水质一定要干净,AQUABABY十重系统纯物理净化,饮用水标准,带给宝宝最贴心的呵护。

  3、做好防护措施:一定要在成人的陪伴下入水,保护好宝宝尽量不要让宝宝在没有经过训练的情况下淹到嘴巴或鼻腔,这样容易让宝宝呛水害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