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科学启蒙小故事-会哭泣的婴儿

来源:幼教网 2018-04-18 09:42:05

说两句

  最近啊,小托尼家里面迎来了一件喜事,很是热闹呢,因为啊,这小托尼的妹妹马上就要出生了,小托尼就要当哥哥了,妈妈告诉小托尼:亲爱的宝贝儿子,以后你就要当哥哥了,凡事多为妹妹着想,要让着妹妹,要给妹妹做一个好榜样。好的,妈妈,我会好好照顾好妹妹的,我是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你就放心吧。小托尼自信的说着。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小托尼的妈妈也到了快要生产的时候了,全家人都在为女儿的出生而准备着。

  终于在一天清晨,妈妈被医生推到了手术室,医生告诉小托尼和爸爸孩子快要出生了。乖巧懂事的小托尼心里面暗暗祈祷,让妹妹平安的出生,让妈妈没那么痛苦。不久,就听到哇的一声,妹妹顺利的从妈妈的肚子里面出生了,全家人都特别兴奋。

  小妹妹皮肤白白嫩嫩的,很可爱,可是啊,她每天在家除了喝奶,睡觉的时候不哭,其他时间都在大声啼哭呢。

  让小托尼每晚都无法正常的写作业看书了,于是小托尼就有点小情绪了,他噘着嘴对妈妈说“妹妹总是在哭鼻子,而且在刚出生的时候哭的声音还特别大,她真是太不乖不听话了”不像我,这么懂事乖巧,我出生的时候一定是笑呵呵的与你们见面的。

  妈妈一边给小妹妹换尿布一边告诉小托尼“所有的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要哭的,你和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比妹妹哭的还要凶呢。”因为啊,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他(她)的肺里面没有空气,空气充满在缩成一团的胸腔中。而当他(她)一出生,原来曲缩着的胸腔突然扩大,肺叶也跟着张开,她就吸进了第一口空气,这时声带在外冲气体的压力下产生震动,于是发出了类似于哭的声音。而且出生几天以后的婴儿通常通过哭泣来传达饥饿,兴奋,厌倦,不适等感受,他们喜欢被轻轻拍打,拥抱和抚摸。而且他们的睡眠也很多,大约每天18个小时。

  原来是这样啊,妈妈。我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了。还以为我是笑着初次见面的。另外为什么婴儿出生就有头发呢。小托尼又不解的问道。

  婴儿刚生下来就有头发,这种头发俗称胎发。婴儿有的多,有的少,都是取决于遗传基因的。妈妈说。

  各位宝贝,现在我们知道了吧。原来我们出生的时候都是哇哇大哭呢。今天和小托尼又学到了一个科学知识,有没有很激动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