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不尽的诊断与治疗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7:10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不尽的诊断与治疗

  有一些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会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问题,这让妈妈们十分的担心和害怕。那么到底什么是产后恶露不尽呢?产后恶露不尽需要通过什么样的症状来诊断?产后恶露不尽又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有关产后恶露不尽的诊断与治疗的知识。

  一、产后恶露不尽的诊断

  如果妈妈们发现在生产后仍出现一下的几种症状,就要注意是不是患上了产后恶露不尽了:

  1、妈妈在产后3周以后,阴道仍有红色的恶露排出。

  2、如果恶露有臭味,或伴有身体低热、下腹疼痛、子宫复旧不良,或子宫有触痛,则有可能是宫腔感染。

  3、B超检查子宫复旧不良,宫腔内有组织时,多半为胎盘或胎盘残留。

  因此,如果妈妈在发现阴道出血多或时间延长,或血液有异味时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如果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不严重或暂时没发生异常情况可使用缩宫剂和抗生素。如果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或发现有胎盘残留的情况,应该在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实行清宫术,将残留物清除干净以促进宫缩。

  如果残留物滞留时间过长,则可以在B超下实行清宫术,尽量一次性清除干净。去医院治疗排除感染、胎盘残留等病变,产后恶露是不绝可以用民间验方或中药治疗的,否则很可能会延误病情。

  二、产后恶露不尽的治疗:

  一般来说,产妇的子宫收缩度差,可以服用益母草。益母草能活血,调经,解毒,因而成为了妇产科的专用药,尤其对子宫收缩有莫大作用。每次2至3两,加红糖煎水服用。此外,这里还为妈妈们提供几个验方:

  验方一

  组成:生地12克、熟地12克、白芍12克、麦冬15克、山药20克、连翘12克、制香附10克、木香6克、女贞子20克、旱莲草24克、乌贼骨15克、茜草根12克、冬瓜仁20克、砂仁3克,水煎服。

  功用:养阴清热,理气调冲止血。

  主治:血热气滞,冲任亏损所致的产后恶露不绝。症见小腹胀,恶露淋漓不止,小便色黄,口干,舌质红,无苔,脉弦数。

  验方二

  组成:柴胡18克、泡参25克、当归10克、川芎10克、桃仁10克、炮姜5克、益母草25克、生姜10克、甘草5克、赤芍12克、大枣12克,煎服。

  功用:理气散寒,调和冲任,活血化瘀,温宫止血。

  主治:恶露不绝。症见恶露淋漓涩滞不畅,时来时止,挟块色黯,小腹微胀痛。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产后恶露不尽的诊断与治疗的方法。当产后妈妈们发现有恶露不尽的症状和现象时,一定务必要及时地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切勿听信民间药方和诊法而耽误了病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