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什么是产后恶露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4:52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什么是产后恶露

  很多新妈妈不知道在产后出现在身体的一些生理现象是什么,比如产后恶露是什么意思,恶露都是什么样子的?怎样排除恶露呢?我们来看下一下内容您就迎刃而解了。

  由于孕妈妈在生产过后,就在坐月子期间由阴道排出一些含有组织,坏死蜕膜和细菌的瘀血、黏液。这种现象叫做恶露。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产妇分娩后胎盘附着物处的蜕膜会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排出称为产后恶露,如果恶露持续不断被称为恶露不绝恶露不尽、恶露不尽、恶露不净、产后恶露不尽、产后恶露不绝等。

  产后恶露由于周期的不同也会分为不同的类型,出现不同的现象。

  一是血性恶露

  大家不要担心哦,恶露只是伴随着血腥味,并不臭哦,血性恶露也叫红色恶露,这是产后第1至4天也就是第一周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故称为红色恶露,这种恶露一般持续三到四天,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伴随着血块。

  二是浆液性恶露

  这是产后一周到半月之内排除的,血液量开始变少,颜色淡红,这段期间排除的大多是坏死的蛛丝,还有阴道的分泌物,细菌。这个时期成为浆液性恶露,大概时序十天左右。

  三是白色恶露

  这是产后半个月到一个月排除的,多为白色细胞,细菌,蜕膜细胞,此时颜色叫白,成为白色恶露,大概持续半月二十天左右。

  每个产妇虽然都有恶露,但各人排出的量不尽相同,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各产妇持续排恶露的时间也不相同,正常产妇约3周左右干净,如果产后两个月以上恶露仍淋漓不净,则属于恶露不净。

  在了解了恶露是什么意思,恶露的一些现象之后还有知道产后恶露不尽能够带来的危害。产后恶露不净有可能使整个身体感染,造成产后出血,严重的可能会发生败血症或者是出血休克,危及到产妇的生命,特别是剖腹产的产妇在切口处最容易受感染,严重的需要切除子宫,所以产后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避免感染。

  怎样排除恶露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帮助产妇更好的排除恶露。

  1、产妇应该多吃一些食用猪肝、红糖,这些事物有助于更好的排出恶露。红糖服用7~10天为限,过久会使恶露增多,反倒不利子宫恢复。

  2、平时的时候可以都按摩腹部,这样也有利于恶露的排除。

  3、勤换卫生棉等,大概一两小时更换一些,记得要从前向后拿出,防止阴道会有细菌感染。

  4、产妇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大小便后都要用温水来清洗阴部,水流不能太强,也不能用力擦,防止保护膜破裂,擦拭时从前往后的方向最佳。

  温馨小贴士:

  了解了怎么排除恶露,新妈妈们可以试试这些简单易做的方法,主要从食物上,个人卫生上,以及平时按摩上来更有利恶露的排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