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的颜色及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3:27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的颜色及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顾名思义是准妈妈在产下宝宝后出现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这是每个产妇都不可避免的,产后恶露一般情况下会持续三到四周,由于产后恶露的类型不同,也会导致产后恶露的颜色不一样,有些产后恶露会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反复不尽,颜色也不正常,这是属于什么情况呢?产后恶露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是产妇都会经历的过程,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所以妈妈们没有必要担心,可是呢,有的恶露长时间反复不尽而且颜色也不正常。产后恶露倒是应该是什么颜色呢?产后恶露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胎儿娩出后,自产妇阴道出的分泌物,内含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及宫颈粘液等,称恶露。产后3—4天为血性恶露,量多,颜色棕红,含有大量血液、小血块、坏死的蜕膜组织。4—6天为浆液性恶露,其色转淡,内含血液越来越少。7—10天之后为白色恶露,内含大量白血球、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一月左右恶露基本停止。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妇产科专家指出,如有臭味,或红色恶露、白色恶露过多及持续时间过长,反反复复,那就说明恶露异常。

  产后恶露的颜色在不同的时间段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在产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血块血性恶露。这是血性恶露。

  在第4-6天左右排出的,恶露的颜色不再是鲜红色,而是含有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的淡红色,还伴随着细菌的出现。这个阶段的恶露称之为浆液性恶露。在7天后排出的多为白色淡黄色的恶露,形状像白带,但是要比白带量大,这期间的恶露称之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含有大量的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

  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产后妈妈要使用一些质地柔软,严密消毒的恶露垫来预防感染的现象出现。

  2、保持环境卫生,室内空气要流通,祛除细菌秽浊的空气 3、产后妈妈在产后恶露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如果有特殊疾病,比如血热症状的产后妈妈,衣服就不需要太暖了。

  4、特别需要注意的几类病人,更要加强照顾,如果是患有血热、血瘀、肝郁化热等病的产后妈妈,要多喝一些如藕汁、西瓜汁、橘子汁、梨汁的饮料来进一步清热化淤。

  5、产后恶露期间,产妇在卧床静养时,一定要保持产妇的心情舒畅,避免一些不良的情绪造成产妇的激动,影响恢复,保持一颗舒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6、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后恶露会逐渐减少,身体也慢慢的恢复,这时候就不要常卧床,要适当的起来活动活动,这样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

  温馨小贴士:

  准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会出现产后恶露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妈妈不用为此而忧心,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心情舒畅。但是产后妈妈也需要注意产后恶露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恶露时间太长或者颜色不正常也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