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恶露怎样才算排净呢?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2:58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恶露怎样才算排净呢?

  恶露怎样才算排净呢?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会阴的护理与恶露的处理都是一个新妈妈要经过的过程,顺产妈妈的恶露必须等其自行排出,时间大概需要一周到四周;如果是剖腹产的妈妈,由于在生产后医师即会帮忙清理,因此之后恶露排出时间就会缩短许多。在等待恶露排净的时候,新妈妈都必须时时观察恶露的情形,如果有过多、大血块、恶臭,甚至是发烧、腹痛异常时就必须赶紧就医,否则只要随时更换产妇用卫生棉、保持会阴部干燥、上完厕所时用冲洗器冲洗、用温水淋浴,就可让伤口恢复正常。

  其实要知道恶露怎样才算排净,首先得了解恶露是什么。恶露是由于产后子宫内的所残留的血、白血球、黏液和组织等混合而成的分泌物,经阴道脱落排出所致。

  恶露刚开始肯定是如血一样红色,然后慢慢变淡。整个持续至少一周时间的恶露要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血腥恶露,又名红色恶露

  新妈妈产后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含有较多的血液,所以颜色呈红色或暗红色,量也比较多,大概与平时月经量一般,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有血块,有血腥味。当新妈妈第一次起床或经过长时间卧床休息后,猛然下床时,阴道会突然涌出较多的血液,这是正常的现象,新妈妈无需过于担心。

  第二阶段:浆液性恶露

  新妈妈产后5~10天左右排出的恶露呈淡红色,其中含有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这时由于细菌生长,味道会比较重,但也还属正常的范围。

  第三阶段:白色恶露

  新妈妈产后10天以后排出呈白色或淡黄色的恶露,其中含有白血球、蜕膜细胞、表皮细胞和细菌等成份,形状如白带,但是较平时的白带多些。

  一般恶露量多且呈水样流出,多到大约1小时就必须更换产垫,且产垫全湿的情况,或忽然有大量或大块血块出现,就得立即送医。恶露持续的时间,会依新妈妈的体质而定,但得直到出现正常的白带颜色为止才算排净,新妈妈只要留心观察恶露颜色就可以知道是否正常,所以不需过分担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