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干净的原因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0:45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干净的原因

  有很多产后妈妈都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产后半个月恶露已排干净了,但过了几天又有红色的血液排出,另很多产后妈妈很是困惑,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恶露未干净,还是月经来潮了?一般产后停了几天又出现这种情况的都是恶露未排完的原因造成的,那么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干净会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产后两周左右恶露就排完,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在6周左右,但也要个人体质而定,如果恶露排出的时间过短,有可能是恶露的残留堵塞了子宫口,而造成了恶露提前排完的假象。表现就是恶露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因为平常运动产生刺激,而导致重复突然大量出血。所以产后恶露有很短的时间排完的情况时也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万一。

  产后因为要照料宝宝等原因疲劳过度,恶露的量突然增多,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静养,并注意观察身体状况。如果还是经常感到疲劳,并持续有大量恶露排出,也应及时就诊,还有如果在怀孕期间有贫血的状况,而且经常感觉疲劳,恶露持续的时间延长都要注意是否是因为贫血而导致的。

  恶露的时间过长,虽然量很少,如果超过两个月并持续出现带有血迹的恶露,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如果是偶尔流出一些不必太担心。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6周左右基本停止。产后3-4天为血性恶露,量多,颜色棕红,含有大量血液、小血块、坏死的蜕膜组织。 4-6天为浆液性恶露,其色转淡,内含血液越来越少。7-10天之后为白色恶露,内含大量白血球、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所以产后学会观察恶露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