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新妈妈产后留心恶露疾病早知道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10:22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新妈妈产后留心恶露疾病早知道

  新妈妈生产后,恶露现象是必过一关,这是身体生产后一些废弃的子宫细胞和血液的排泄方式,是身体恢复的一个正常过程。正常而言,生产后三周左右恶露即可排净,但是也有可能根据个人不同体质时间会有所拉长。

  恶露分为顺产后恶露和剖腹产后恶露,这两种情况的干净时间是不同的,剖腹产恶露的干净时间会相对长点,主要是因为伤口影响到宫缩乏力所致,但基本上在50天以内都可以排净,但如果超过50天,恶露仍然没有排净,新妈妈可就要留意了。

  首先,要明白恶露如果排净时间过长,可能是由于宫腔感染、组织物残留、宫缩乏力造成的。最后一种一般比较好办,可以在生产后通过人工外压腹部促进宫缩。可如果前两种就比较麻烦,就要采用清宫术清理,这种无异于做一次流产手术,对身体伤害比较大。

  所以,新妈妈们如果发现在正常排出恶露时间内,恶露有臭味,或伴有低热、下腹疼痛、子宫复旧不良,或子宫有触痛,则有宫腔感染;然后B超检查子宫复旧不良,宫腔内有组织时,则是有胎盘或胎盘残留物。

  所以新妈妈在观察恶露,除了留意时间外,更要留心是否有异味或是身体有异样,记住四周和50天两个时间点,一旦有异,赶紧就医检查。

  如果真的确诊为产后恶露不净,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要以清淡营养为主,以补虚和祛瘀为主要原则,多食益母草调经、补血、解毒,促进子宫收缩。气虚者可食鸡汤、桂圆汤、大枣汤等;血热者可食鲜藕、梨、黄瓜、西瓜、西红柿等水果。慎食生冷、辛辣之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能够有效缓解恶露症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恶露周期。

  其实新妈妈要明白,人生有很多环节是必须要经过的,既然是这样,就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去面对,同时提前做好预备,这样才能遇事不慌,而且也能有效为自己排险,注意观察,有异常及时求医是最好的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