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恶露:怎样判断产后恶露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17 16:03:41

说两句

  没经验的产妇,常常怀疑产后阴道分泌物是生病的表现,其实这只是产后恶露。那么产后恶露是什么呢?产后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阴道会排出瘀血和黏液混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分娩时脱落的子宫蜕膜、胎盘附着物处蜕膜和血液。幼教网整理了一些关于产后恶露的知识给大家,准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产后恶露:怎样判断产后恶露

  判断产后恶露有哪些方法呢?分娩之后,产后恶露是鲜红色为好还是淡粉色适宜?产后恶露的时间到底维持多久是正常的呢?产后的恶露和月经的复潮之间有哪些区别呢?看看下面的文章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产后的恶露在产后最初的几天里,恶露应该是鲜红色的,就像是大量的月经,但是因人而异的恶露会有多种表象,既可能间断地、小股地流出,也可能比较均匀地流出。我们为您筛选了一些评定产后恶露正常的标志,帮助您进行检测。恶露应该会逐天减少,到产后2~4天时,颜色开始会变得偏粉红色,性状变得更像水一样。到产后第10天左右,应该只有少量白色或浅黄色的分泌物——主要是白血球和子宫内壁脱落的细胞,这可能会持续几天到几周不等。如果恶露颜色已经变浅后,再次出现鲜红色的血点,那就说明你需要好好休息了。

  如果卧床休息一天以后,仍有血点出现,你就应该去医院就诊了。在颜色上面,分娩4天以后,恶露仍然是鲜红色的,属于异常表现,而恶露有臭味或你出现发烧或者打寒战症状,血量大到不正常的程度,都要引起您足够的重视,这预示着产后出血,你需要马上去医院就诊。产后恶露的护理手段可以采用医院为你准备的加厚、加大的卫生巾,回家以后,也要多买一些卫生巾放在家里。随着恶露的逐渐减少,你可以改用小的卫生巾或护垫。产后至少6周之内,不要使用卫生棉条,因为这时候你的阴道和子宫正在复旧,伤口正在愈合,使用卫生棉条会增加你感染的可能性。

  无论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恶露都是您在产后几天内会遇到的正常生理现象,这种血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组织的颜色,气味,性状都是您需要作出判断的,因为恶露的现状大部分能预示出产妇身体恢复问题,所以不能轻视它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