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四种方法教导孩子如何认识性知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4:51:31

说两句

  父母教导孩子有关性的圣洁的问题是必须的,尤其是在这个性越来越开放的堕落时代。很多父母觉得和儿女谈论这个问题有些尴尬,也有的父母不知如何和孩子进入这样的话题。今天这篇文章正是为你而预备的。

  和孩子谈论性可能是你走进孩子生活的最有效的途径。为什么?因为性教育可不是单单告诉他们人类是如何繁衍的。

  在我与家人所进行的所有关于性的讨论中,95%都涉及到品行的问题。我们讨论过上帝创造性的目的、性与婚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为婚姻守身。我们还讨论过怎样避免受到诱惑、不同的媒体怎样在这一方面影响我们的思想、应该看哪种电影和不应该看哪种电影、当有人挑战你的信念时应该如何回应,还有许多其他的话题。我们发现,在性行为方面具备良好的品格,例如自制、顺服上帝等,是每一位父母对青春期孩子的基本要求。

  开展和实施性教育计划的五个步骤

  一:评估你的参考标准

  在这个话题上,很重要的一点是思考你自身的经历,弄清楚是什么影响你形成现在的观念。在性方面你学到了什么?你的父母、同龄人和文化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在这一方面你犯过什么错误?圣经对这个问题的教导你知道多少?在年轻人成为成年男女的过程中,什么事件对他们的影响最大?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弄清楚在与孩子谈论性时你可能会有哪些担忧。我能肯定,担忧是家长与孩子讨论性问题时的一种基本情绪。因为我们并非专家,我们害怕被问到无法回答的问题,或者给出与孩子年龄不符的答案。我们害怕遭遇那些尴尬的状况。

  但是没有关系。你不需要成为专家,你只需要作一位好父亲或好母亲。上帝会赐给你力量和勇气用他的观点来教导孩子们生命中这一神圣领域。这是莫大的殊荣。

  还有许多父母害怕他们曾经在性上所犯的罪会使他们在教导孩子时没有权威。每一位在某个方面失败的父母,在教导孩子正确行事时,都会有这种害怕的心理。

  但是我们过去的失败绝不能阻止我们教导孩子遵行上帝的话语。我们都说过谎,但仍要教育孩子说真话;在某种意义上我们都偷过东西,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教育孩子偷窃是错误的。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有过婚外性行为的父母。事实上,这样的父母应该有更大的紧迫感来维护真理,因为他们知道婚前性行为的后果。

  只有一件事会使你丧失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资格,那就是你目前在性上犯了罪,比如性成瘾或有外遇。如果你现在的生活有这种状况,并且你没有悔改,那么你的罪不仅会影响你,还会影响你的儿女,甚至你的孙子孙女。在你的儿女进入青春期,长大成人,直至结婚,你的罪都会影响他们。所以,父母在对孩子开始性教育之前,自己的良心首先要尽可能被耶稣基督所赦免和洁净,这非常重要。

  二:澄清你的观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