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给孩子做性教育的建议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1:27:23

说两句

  女儿7岁多,经常与邻居家的姐姐玩,姐姐比女儿大一岁。一次,女儿在小姐姐家里看了黄色视频,回来后她告诉我说,姐姐带她看了大人光着身子抱在一起的电影,我才发现此事,之后开始注意避免女儿与小姐姐接触。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小姐姐教了女儿在平时看动画片的网站搜索黄色视频。半个月前的某个中午,她偷拿手机搜《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看,被我发现了。

  上周,孩子外公把家里的平板电脑借给球友玩,那些球友不检点,用自己的账户下载了黄色游戏和视频,而外公和我都不知道。

  一天中午我不在家,女儿跟一个同学拿平板看动画片,发现了黄色游戏和视频,就打开玩了游戏,也看了黄色视频,我的情绪一下子崩溃了,骂了她。我也很生外公的气,直接把平板电脑摔了。

  她吓哭了,向我保证以后绝不再看了。女儿其实是个很懂事乖巧的孩子,成绩很好,是班长,也是老师的好助手。前几天家长会,班主任跟我说孩子这学期心比较散,我想问题应该是出在这里。

  在这个案例中成年人都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随意在给孩子玩的平板电脑中存放或者下载色情视频,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另外,成年人应该监管孩子的上网,否则就是对孩子成长不负责任。

  很多孩子在网络中遭遇过色情视频或者图片,这是父母最为担心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情正在越来越多地发生着。父母一味地阻止孩子上网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方法,父母该如何来管理孩子上网呢?

  我的儿子在13岁时也经常上网,网络有时会自动弹出一些带有色情的图片,还有很多激情电影,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能够观看,我也担心儿子进入这些色情网站。一天,我与儿子就此事进行了一次讨论,直接和儿子一起点击了突然跳出来的色情图片和激情电影,我告诉了他什么是色情,什么是艺术,为什么青少年不能够看这些色情的东西。

  儿子已经长大了,我认为将网络中孩子容易接触到的负面信息或者色情信息直接与孩子交流,可以让孩子清楚地知道父母的要求,也可以帮助孩子澄清一些信息,搭建起与孩子交流此类话题的平台。父母积极主动的交流总是要比孩子与同伴交流要好,因为我们无法了解和掌控孩子与同伴交流的信息到底是什么。

  给父母的建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