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性教育课程我们该如何开展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1:09:39

说两句

  简 介: 由MSIC开发的简单、有趣的性教育视频课程,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为指导,涵盖6-24岁青少年应该了解的性教育核心信息,包括了价值观、态度和技能,文化、社会和人权、人际关系,人体发育,性行为,性与生殖健康六大方面的全面、科学、系统、准确的内容。

  视频适合 6-12 岁儿童观看,建议该年龄段的儿童观看全部内容。6 岁以下的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播放。12 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可观看全部内容。

  第一集  我从哪里来

  小时候,当我们问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时候,得到的回答通常是“垃圾桶里捡来的”、“石头蹦出来的”、“田里捡来的”、“河水冲过来的”,随着科技的进步,回答变成了是“充话费送的”、“电视机里跳出来的”.....

  许多儿童以此为真,而许多家长们认为告诉孩子从哪里来,就是告诉他们性行为,他们无法坦诚、客观地跟孩子进行科学正确的性教育。而家长对性的消极认知,也会影响孩子难以建立科学正确的对性的态度。

  第二集 认识我的身体

  第三集 我们都平等

  第四集 我的身体权利

  第五集 青春期来了!

  青春期是人们成长过程中需要经历的重要阶段,在这段时期,男孩女孩的身体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比如女孩来月经、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等,男孩遗精、长胡子、青春痘等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我们需要提前学习这些知识,了解如何应对,以更好地迎接青春期。

  儿童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 帮助孩子认同自己的性别,依性别规定他(她)的性别角色行为和动情反应,对孩子展示裸体和生殖器不采取简单斥责或欺骗的态度,既要教之以丑耻感,又不民为怪和隐瞒。对男女儿童性器官的差别和“我是从哪里来的”提问父母可坦然相告,而不必讳如深。要让孩子与同龄的同性和异性孩子一起游戏玩耍,培养孩子与同龄人相处的自然而健康的态度,建构健康的人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