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对多动症儿童的心理辅导五个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09:42:56

说两句

  多动症儿童的心理辅导:

  一、不要歧视

  首先要说的是多动症并不是病态,只是一种儿童常见症状,家长不要认为自己孩子患有多动症,就是不健全的儿童,经常面对孩子调皮和屡教不改的情况感到无力,同时感觉自己孩子不如他人的孩子的情绪会油然而生,请记住的是如果家长对自己孩子都持有这种消极情况,那么孩子的同学、老师更会对孩子持有歧视态度。

  二、不要打骂

  面对多动症孩子的调皮,家长在数次教育无效的情况下,就会进行粗暴的行为,如粗骂,打骂,这让多动症孩子感到父母嫌弃自己,自己也得不到父母、同学、老师的爱,这样会让孩子感到自暴自弃,让孩子的症状更加严重。但是家长们要知道,多动症孩子有时候他自己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三、提高孩子注意力

  多动症孩子往往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室有什么动静都会让他们受到影响,或者会放下手中正在的事情,这个时候家长就要进行引导和必要的限制,告诉孩子如果你做完这件事情,再去做其他事情,妈妈会很开心,而且会陪你一起去玩,你不觉得这样更好吗?同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带孩子去动物园或者是超市买东西,可以让孩子数一下多个动物回来告诉你,叫孩子买多少个水果等,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四、多带孩子出去运动

  多动症的孩子一般是有很强大的精力,家长可以带孩子多出去运动,一来可以把孩子的精力消磨一点,二来在运动的过程中发现孩子做得好的地方,可以加以适当的称赞,这样也可以培育孩子在运动方面的能力,让孩子的自信心得到提高。

  五、与孩子一起学习

  家长应该做好榜样从中让孩子学习,如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家长可以拿出书本或者是工作上的事情,让孩子也拿出作业,大家一起坐到书桌上进行学习,家长让孩子不要出声,自己同时也不要作声,在进行之前告诉孩子,如果你作业先做完了,妈妈可以煮你喜欢吃的宵夜。

  最后还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当孩子还处于婴幼儿的时候,要留点单独玩的时候给孩子,这样孩子的注意力也会大大提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