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佛山西樵镇2018年公办中小学新生招生方案(2)

来源:家长帮论坛佛山站 作者:罗小瑜 2018-04-15 14:56:12

说两句

  学位安排原则和招收程序

  落实执行南海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

  学位安排顺序:

  (一)首先安排户籍生入读户籍地所属学校。

  (二)其次安排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入读学区所属学校(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不招收第14类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如果遇到个别学校学位不足,则采用抽签形式决定学位,并由镇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在全镇公办学校范围内统筹调配,不接受调配的,视为放弃学位。

  (三)最后安排积分生入读公办学校。在完成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的招录后,学校如果有剩余学位,则安排积分生入学。

  1.积分生划片办法

  西樵片的中小学:西樵中学、第一小学、第五小学、大桐堡小学、西岸学校。

  樵北片的中小学:樵北中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民乐小学。

  太平片的中小学:太平中学、太平小学。

  2.积分生划线办法

  根据“一片一线”的原则,分别以西樵片、樵北片、太平片为单位,对其片区内入围的积分生,分初中和小学按积分从高到低排序,以该片剩余学位数为准,划出积分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3.积分生录取办法

  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各中小学(校区)首先接收属地生,再接收异地生。学校(校区)所辖流管站生源入围积分生简称“属地生”,学校(校区)所辖生源以外的流管站入围积分生简称“异地生”。

  (1)属地生:按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接收,额满为止。未能接收的安排到本片区其他中小学(校区)接收。

  (2)异地生:片区学校“属地生”满额,不再接收“异地生”。 如其他同片区学校接收“属地生”后仍有学位盈余,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当同一片区出现两间以上学校学位同时盈余时,可采取填报志愿方式录取。)

  不接受镇教育局统筹、没有按时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积分分数不达分数线,未能安排学位的,自行联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入读。

  4.报名流程: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行政服务中心流管站报名。

  5.所需资料及积分标准,可到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索取及咨询。

  其他说明

  (一)截止报名日期,网上报名先后次序不影响录取结果,请各家长尽量错开报名高峰期。

  (二)在确认报名时,需提交如下材料(验原件交A4复印件,请按下列顺序整理一式两份)。

  1.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确认报名时向学校索取);小一寸彩色相片1张(贴采集表上)。

  2.新生及其父(母)的户口簿(复印户口簿首页、户主页、新生父(母)及新生页)。

  3.南海区学生入园、入学预防接种情况查验证明。

  4. 非本镇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申请入读初中,须提供毕业小学盖章出具的学生全国学籍登记表。

  政策性借读生、积分生除需提交上述1-4项材料外,另带齐网上申请或窗口办理资料(对照申请类别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本方案相关附件,请登录南海区人民政府网站(www.nanhai.gov.cn),首页下方滚动广告或直接输入地址“http://www.nanhai.gov.cn/jyh/jyj/rx/”或手机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樵山教育” 查询相关信息并下载。了解更多报名招生详情,可关注相关招生宣传活动、报名家长辅导会、学校信息发布等。

  (四)各项入学证明材料、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报名工作日程表、招生计划、积分入学流程等信息。

  (五)特别提醒:根据招生条件,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积分生录取分先后批次,不符合申请政策性借读申请的家长,应及早申请积分入学和密切留意民办学校的招生安排。因误报生源类别或报读条件不符造成延误报名或错过招生时间窗口的,责任自负。申请入读提供虚假证件资料、隐瞒入学事实并已取得学籍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读学校资格。

  (六)招生咨询和投诉电话:86896781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