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8佛山狮山镇公办中小学新生招生方案(2)

来源:家长帮论坛佛山站 作者:罗小瑜 2018-04-15 14:52:56

说两句



  (三)积分生(普通借读生):家长提交入学申请、有关积分佐证材料 → 村居或园区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积分入学窗口受理 → 积分办公示积分生入学申请人积分分数→公示积分生入围结果5天后镇教育局(教办)安排学位→拟录学校发入学通知→家长(监护人)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注:今年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户籍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采用网上报名再到现场报名的方法。只在网上报名而没有到现场报名的或者只到现场报名而没有在网上报名的都未算完成报名工作。

  五、招录顺序

  根据上级有关招生文件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满足本辖区户籍人口子女入学基础上,根据公办学校学位情况,按照先政策性借读生,后普通借读生(积分生)的原则,安排招收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额满即止;

  其中,(1)小学一年级政策性借读生是由各教办统筹安排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对象入读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生)是由各教办根据公办学校学位情况和镇积分办提供的积分入围对象分值的高低〖分官窑[含松岗]、小塘[含小狮山]、大圃和罗村四个片区各自进行积分〗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2)初中一年级政策性借读生是由镇教育局统筹安排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对象入读公办初中,初中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生)是由镇教育局根据公办初中学校学位情况和镇积分办提供的积分入围对象分值的高低安排入读公办初中。

  对于不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的适龄儿童,请及时申请积分入学。

  对于不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请自行联系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六、日程安排

  七、重要声明

  (一)报名人员登录系统后,应详细阅读狮山镇的招生指南,严格对照招生指南的招生条件,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类型,进行填报,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漏报、错报造成的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

  (二)报名人员在使用系统报名的过程中,须提供合法、真实、有效、准确、完整的资料,如提供资料不符合相应要求,报名人员将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对故意弄虚作假、扰乱报名秩序的,将列入诚信档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报名人员报名过程中向系统提交有关户籍、子女或监护关系、房产、社保、居住等证明或资料,视为同意授权系统及工作人员向相关业务部门获取必要信息予以核实。

  (四)本系统今年的招生对象为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且未入学的适龄儿童,已经在读的小学生和已经具有小学学籍的适龄儿童,不能再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如经查实已有学籍,则取消本次的学位安排,请自行回原学校就读。

  (五)用于网上报名的捆绑手机号码必须为广东省内手机号码(省外手机号码不可用)。个别手机可能设置了对高频信息的拦截,关于申请材料的审核意见,将由本系统发送,请不要拦截本招生系统发送的信息。

  (六)积分生不在本系统的报名之列,需积分入学的家长请根据流管部门(积分办)的指引,到居住地所在行政服务中心“积分入学”窗口详询。特别是不满足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申请条件的家长不要抱以侥幸心理,更应提前准备积分材料或回户籍地报名入学。

  网上报名学校不一定是最终录取学校,录取结果最终以教育部门发出的录取通知为准。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后,应按照录取通知的报到时间,依时到录取学校注册报到,过期不注册的视为自愿放弃该学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