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南京栖霞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栖霞区教育局 2018-04-13 11:28:53

说两句

  南京市栖霞区2018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各小学: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进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苏政发〔2017〕1号)和《南京市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宁教〔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报名要求

  1.入学年龄

  儿童入小学需年满6周岁(即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招收不足6周岁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区教育局审核批准。特殊儿童入学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2.户籍审定

  适龄儿童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一致。

  (1)符合下列情况的,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①儿童户口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施教区常住,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在外地工作、务农或出国定居的;父母离异,儿童户口随法定监护人(有产权证)在施教区常住的。

  ②儿童户口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常住的,父母双方均为不在南京市工作的现役军人或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

  ③儿童户口自出生之日起随父母落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分配住房,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的。

  (2)户籍审定中其它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

  ●关于拆迁户子女入学问题的处理

  ①适龄儿童家庭拆迁后已拿拆迁安置房并实际入住,且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在拆迁安置房所在施教区小学入学。

  ②适龄儿童家庭拆迁后已拿拆迁安置房并实际入住,但因政策等原因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应出具相关证明和有关材料,在拆迁安置房所在施教区小学入学。

  ③适龄儿童家庭拆迁尚未拿到拆迁安置房,应出具相关证明和有关材料,在原施教区小学入学。

  ●关于户籍变更问题的处理

  在招生工作开始后,儿童户籍在本区内变更的,原则上在原户籍所在施教区小学入学;就读确有困难或由外区迁入我区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关于二手房购买者子女入学问题的处理

  除符合政策的二孩外,公办小学原则上每套住房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在相应学校就读。

  ●关于集体户或户籍空挂户子女入学问题的处理

  集体户或户籍空挂且家庭无房产等其它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二、招生办法

  1.公办小学

  (1)按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施教区内适龄儿童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应于5月12日至13日,在施教区小学办理新生入学报名手续。报名登记时须出具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2018年,全区新增南京市晓庄小学,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两所小学;南京市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分两个校区分别招生;南京市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南京市栖霞区化纤厂小学停止招生。

  南京市晓庄第三小学正在规划待建,在该校区建成之前,施教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由南京市晓庄小学代招。

  栖霞区实验小学前塘路校区正在筹建过程中,在该校区建成之前,施教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可在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街校区、栖霞区实验小学尧佳路校区和栖霞区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中任选一所学校就读。

  (2)热点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区教育局将采取控制热点学校招生规模、空余学额实行电脑派位等方式,确保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符合上级相关规定。

  符合正常入学条件并有参加电脑派位意愿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可由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于6月3日至4日在施教区小学填报电脑派位志愿。逾期未报名的,不予补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实行电脑派位入学。

  (3)符合政策照顾对象适当照顾。根据南京市相关规定,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及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入学给予适当照顾。

  2.民办小学

  依法支持民办小学规范办学。民办小学实行免试按计划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选拔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招生方案由区教育局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

  3.特殊儿童

  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教育条例》和《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意见》精神,积极接纳具有一定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的特殊儿童少年入学,严格做到“零拒绝”。充分发挥省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作用,积极做好特殊儿童教育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