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用绘画的方式培养孩子创造能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4-12 09:25:45

说两句

  幼儿时代是孩子想象力最丰富的时期,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抓住这一关键时期非常重要。创造力和想象力说起来很抽象,所以有不少父母抱怨无从下手。其实,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不难办,从日常的一些小事入手,比如画画、讲小故事等等,只要引导得法,都可以帮助宝宝形成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让孩子一生受益。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用画画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不要给孩子设限

  先来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次幼儿绘画比赛上,当老师下令:比赛开始!许多小朋友立刻拿起画笔,在画布上作起画来。可小阳阳拿着画笔,左看看,又望望,一笔都没画出来。老师很奇怪,问阳阳为什么不画,他带着哭腔说,我不知道该怎么画,画什么。老师与小阳阳的父母进行了沟通才知道,孩子的家长非常注重艺术方面的培养,给小阳阳报了美术班。不过父母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求孩子照着老师的画,画的像就鼓励,画的和老师不一样就斥责。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一旦没有模板,孩子就很担心自己会画错,所以,他很难下笔。

  画画是一种表达而不是模仿。当孩子在画画时经常受到指正,他就会变的不自信,习惯性的地自我否定。当发现模仿老师可以得到表扬后就不再思考,于是,创造力和想象力就被扼杀了。而改变的方法,就是尊重孩子的表达,鼓励孩子表现。

  谁说恐龙就必须是棕色或者绿色的?插上想象的翅膀,彩色的恐龙真漂亮!

  让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

  如果现在让你画一幅帕特农神庙你会怎么画?我猜很多人都画不出。因为没去过希腊,所以根本无法想象它的模样,更别提画出来了。但是,如果给你一个素材或者一个描述,那么就容易多啦!这就是线描稿的意义:给孩子一个素材,其余的让孩子自己去创造和发挥想象。

  孩子想象的帕特农神庙VS真正的帕特农神庙

  传统线描稿有一个弊端,就是涂完了孩子没有办法进行继续创造。可是有了AR增强技术加持就不一样了,小熊尼奥神笔立体画系列,照一照,2D平面变3D立体,培养孩子的空间感,创意想象Up!Up!Up!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