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4种方法教您如何培养孩子沟通能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4-11 16:16:27

说两句

  如今社会发展很快,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快了。因此,人与人交流的时间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减少了。有时候,在一幢房子里面住了好久年,可能都不认识对门的邻居。没有合适的平台,孩子和小伙伴之间玩耍的时间也很少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因此,孩子有可能就会慢慢变得內向不善与人沟通交流,玩得来的小伙伴很少。很多的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够采取一些办法让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朋友。

  1.不宜强行将友谊“塞”给孩子

  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爸爸妈妈可以邀请几个同龄的小伙伴来家里和孩子一起玩耍,让孩子拥有友谊,这样孩子慢慢就会开朗了。但事实上,爸爸妈妈强行塞给孩子朋友,在玩耍的过程中并不能培养孩子的沟通能力,孩子也会出现不合群现象。

  所以,硬塞给孩子不是一个好办法,爸爸妈妈要尝试用另外的方法

  2.不妨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

  孩子平时不阳光,朋友比较少的话,大部分的原因可能还是在爸爸妈妈那。爸爸妈妈平时一直都在忙工作,孩子几乎一直都在家里,没有什么机会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所以孩子肯定就不知道怎样和别人进行沟通交流。

  爸爸妈妈最好是多带孩子出门去转转,鼓励孩子与外界接触,孩子在一些公共场合多和别人进行交流能够锻炼孩子的胆量和沟通能力。等到孩子慢慢变得开朗以后,爸爸妈妈可以邀请一些朋友到家里来,让孩子能够融入进来。让孩子多和同龄人玩耍,然后用自己的方式与他们建立友谊,这样孩子的沟通能力就越来越好了。

  3.让孩子学会“分享”

  有的孩子之所以朋友那么少,主要是因为他不懂得分享。在和别的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不会把东西分给他们,所以也就得不到友谊。爸爸妈妈应该从小关注孩子的性格、品德等全方面的素质培养,教会孩子分享,让孩子感受到分享的乐趣。

  4.鼓励孩子主动交友

  如今社会发展快,人与人之间存在陌生感,因此很多的爸爸妈妈带孩子出门后,也不敢让孩子和小区内其他孩子一起玩耍。爸爸妈妈要拥有一个好的心态,鼓励孩子主动与人交友,平时让孩子和小区里的同龄人一起玩耍。

  另外,也可以经常和早教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玩。爸爸妈妈支持孩子并鼓励孩子交流,能够让孩子提高交际能力,同时收获友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