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生完孩子的第一年,女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来源:了不起的辣妈 作者:安心 2018-04-11 14:50:22

说两句

  生完孩子的第一年,是女人成长为母亲的开始,也是最艰难的一年,既开心,又抑郁,各种矛盾在这一年里接踵而来……

  1

  前两天,婆婆提醒我要准备孩子的周岁宴了。我这才恍然发觉,原来从生完孩子到现在,已经快有一年了。

  这是怎样的一年呢?

  毫不夸张地说,就光睡眠这块儿,我有一年没有睡过一个懒觉了,我有一年没有睡过一个一夜到天亮的觉了,我从一个睡眠好到鞭炮都震不醒的人变成了一个孩子哼唧一下就能起来哄他的人。

  身边的好友,基本上都在这两年完成了结婚生子,或是二胎,大家聊起,都感慨生完孩子的头一年,对于女人来说,真的是不寻常的一年。

  经历辛苦的十月怀胎,本以为生完之后就解脱她,却要经历产后伤口痛,开奶痛,乳头皲裂痛,然后呢,还要熬夜哺乳,有换不完的尿不湿,没有日夜的睡眠。

  月子里,激素分泌紊乱让她游走在抑郁的边缘,莫名其妙心情就跌落谷底,家人一点不耐烦,很可能就让能让她歇斯底里一番。

  怀孕的时候她是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生完之后,大家更加小心翼翼的是孩子,她当然不会跟孩子吃醋,但是心里落差也是存在的。

  好不容易孩子的作息稍微规律一些了,她终于适应这样的生活了,产假又结束了。

  她变成了一个背奶妈妈,经常胀疼的乳房让她很难集中精力去工作,效率变慢了,让她更加疲惫。上班到一半要去挤奶,也让她觉得很尴尬。甚至有时候,奶水太多了还会弄到衣服上,这对于一个办公室白领来说,是件羞于启齿的事情。

  这一切本身一切够累了,心里却还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家里那个小宝贝。一到下班的点便匆匆赶回家。

  这一年,一切都要重头开始,但是一切却都比过去难了好几倍。

  2

  有很多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才看见生活不太美好的另一面,一下子从幸福生活的顶端跌落下来,摔得鼻青脸肿。

  我的小学同学小雨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就是那种性格开朗,特别爱笑的女生,与老公相恋一年结婚,婚后二人世界也一直过得很幸福,怀孕之后更甚,是全家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

  一家人满怀着新生命的期待,迎来了小宝贝。说起来,最幸福的应该是小雨。但是这种强烈的幸福感在从产房回到病房之后就开始慢慢消散了。

  生完三天了还没有奶水,原本疼她如女儿般的婆婆语气里竟然有了一丝责怪。小雨诧异之余心里满满得都是失落,而失落之余,又怀着对孩子的歉意,他吃进嘴里的第一口食物,竟然不是自己的奶水。

  好在请了催乳师几番折腾之后,奶水终于是有了,但婆婆看起来还是不太放心,初乳的颜色很清,这本来就是正常的,但是婆婆还是一遍遍跟护士确认,是不是真的有奶水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