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断奶分享:断奶不轻松,但可以不用心痛

来源:羊爸爸 作者:刘佳 2018-04-11 14:24:45

说两句

  老人们说,断奶,要往乳头上抹辣椒、黄连,或者是风油精,说不这样是断不了的。

  也有的说要往乳头上贴创可贴,据说心疼妈妈的宝宝在看着妈妈受伤后,一定不会吵着要吃。但是,我是不接受的。

  老人们也说,断奶,一定要分开带,妈妈不能在身边。但我不舍得啊,断妈妈,比起断奶来说更加残忍。

  老人们又说三荒四月时不能断奶。农历的三四月份,春寒料峭,冬天的储备吃完了,夏天未到,地里的作物还没长大,物资缺乏,断奶的娃没有什么可吃的。南方的四月,已经是春夏之交,从薄上衣过度到短袖了,而且雨季也会来临,天气会开始湿热。

  于是,我把断奶的时机放在了农历一月底。这是一个气候温度相宜的月份,这个选择受到了家里老人的一致欢迎。虽然如此,但老人们还是会担心三荒四月之后,断奶的娃容易瘦。

  想到老人们担心的样子,我决定要把娃带在身边断奶。

  我是个资深奶牛。姐姐全母乳喂养到一周岁,妹妹现在母乳喂养已经一周岁十一个月了,一天只喝一次奶。在早上五六点的时候她会雷打不动,像个小闹钟一样醒来,叫“妈妈,我要喝奶”。我会说,没了。她说,要吸一下,就一下。睡前奶,夜奶,在之前已经慢慢地循序渐进地断了。

  因为妹妹只剩下每天一次吸奶,本想继续喂养到自然离乳的,可是我的气血明显不足了,月经周期也由以前的30天拉长到32-34天了。想想过几天月经也要来了,还是决定采取断奶措施。

  睡前奶比较容易断。睡前哄妹妹唱歌,陪她玩喜欢的小游戏,转移注意力,困了之后就睡了。

  夜奶不容易断,特别是妹妹属于夜奶积极份子。夜里要醒来好几次。在一岁和一岁半左右都试过断夜奶,哭得那个凄惨啊,而且不喂就不睡,一直哭。

  给喂,很快就睡了。可是她醒来次数多,影响我的睡眠,也对她的生长发育不太好。虽然母乳是躺着喂,她吸她的,我躺我的,但是梦里如果感觉胸部有异样,还是不太舒适的。

  最终是她夜里醒来闹着喝奶,我坚决不给,然后搂着她,给她唱歌。夜奶就这么给断了。夜奶断了之后,她在夜奶醒来的那个点,还是会醒,会偷看,看见我就会继续睡。有时我起来做些琐事,她没发现我,就会坐起来,大哭,嘴里喊着:妈妈呢?妈妈去哪儿了?

  在这次断奶前,我已经准备了很久,身心的准备。妹妹喜欢去幼儿园等她姐姐放学,幼儿园里有很多好玩的设施,她也会说想要上幼儿园。为了让她心理上先适应,我会告诉她,想去幼儿园要先断奶。

  三月七日

  晚上下着大雨,白天带着姐姐去参加三八节的春游活动。活动结束后回到了娘家。妹妹在婆家。我就让妹妹和奶奶一起睡。然后出去买了两付四物汤加炒麦芽。药方:当归、川芎、白芍、熟地、炒麦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