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培养宝贝动手能力-绘画

来源:幼教网 2018-04-11 13:58:22

说两句

  儿童为什么学绘画

  儿童在绘画时,不断地将现实、主观意向和绘画活动几个方面进行协调。而绘画本身也是一个协调的过程,我们可以通过儿童的绘画表现来直接地观察到其心灵的轨迹。儿童绘画具有率直性、求全性、符号性、动态性、稚拙性、夸张性、开放性、自由性等特点。

  儿童画分类简介

  一、儿童水彩笔画

  儿童水彩笔采用塑料材质制作成,有粗笔尖和细笔尖之分,内部笔芯油墨颜色鲜艳,在纸张上的吸附能力很好,能长时间的保存原来的色泽,主要适合用于各类画画或是作品的上色等。

  二、儿童水墨画

  水墨画是中国画中一种以水墨为主的画体,具有“形神兼备”、“水墨晕染”的艺术效果。由于儿童对色彩有强烈的感受力,以儿童为欣赏对象的儿童水墨画又具有风格甜润、色彩明丽、形象夸张有趣等特点,因此儿童水墨画较之于传统水墨画更适应儿童的心理特点与欣赏情趣,在儿童美术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三、儿童水粉画

  水粉画颜料用水调色,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易学,且表现力强,趣味性高。水粉画明快、洒脱、概括适合水粉画挥洒涂抹抒发情感,深受水粉画的喜爱。

  四、儿童水彩画

  水彩画,顾名思义就是靠水与颜料相调和来创作图画。水彩突出的特点是使涂在纸上的颜色有一种奇妙的通透感。用水在水彩画的创作中非常重要,用水的多少,什么时候多,什么时候少等等对于画作的效果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五、儿童素描画

  素描是专业绘画入门的基础,它能帮助我们提高整体而全面地观察世界,准确而客观地表现对象的能力,是促进学生眼、脑、手高度协调一致而行之有效的方法。素描作为研究和再现物象得一种方式,是绘画,设计及一切造型艺术得基础。同时也是训练造型能力得基本手段。

  六、儿童线画、儿童简笔画

  线画使用的笔大致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类。常用的硬笔有:铅笔、炭铅笔、炭精棒、钢笔、绘图笔、签字笔、记号笔、尼龙水笔、彩铅笔、粉笔、蜡笔等。软笔主要是毛笔。幼儿使用彩色尼龙水笔、钢笔、签字笔、记号笔比较合适。

  儿童线画所用的纸不必于考究,什么纸都可以画。如果研究表现技法,不同的纸性会产生不同效果。常用的纸有新闻纸、复印纸、高丽纸、宣纸、图画纸或各种色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