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专家通知-1-8岁儿童坚决不能碰的食物

来源:幼教网 2018-04-11 09:12:54

说两句

  1岁以内别吃蜂蜜!

  专家提醒!1岁以上宝宝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不易消化完全,往往含有梭状肉毒杆菌芽胞,可引起幼儿肉毒杆菌病,使宝宝精神肌肉失调,甚至呼吸系统瘫痪。

  2岁以内不宜喂牛奶

  2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喂鲜牛奶、羊奶,以及成人奶粉,因为婴儿体内消化酶分泌不足或者活性不高,喂牛奶后不一定能消化,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呕吐、腹胀、腹泻等。如果不能母乳喂养,应食用婴儿专用配方奶粉。

  3岁以前别吃易过敏水果

  3岁以前的孩子出现食物过敏的几率很大,不适合吃易过敏、刺激性的食物,如水蜜桃、奇异果等表面有绒毛的水果。严重者可引起哮喘。此外,芒果刺激皮肤黏膜,引发口唇部接触性皮炎;菠萝刺激血管,可致口舌发麻,皮肤瘪痒等,同样值得注意。

  4岁以前别吃糖果、话梅等

  太甜或者太咸的零食如糖果、话梅不宜给4岁以内的宝宝吃。甜食易引起蛀牙,更重要的是,宝宝口味会影响其成年后饮食习惯,如果习惯摄入口味重的食物、嗜食甜食,成年后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等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的慢性疾病。

  5岁以前别吃螃蟹等海鲜

  螃蟹等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的胆固醇,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容易对其过敏,甚至出现风疹。若孩子患哮喘,吃海鲜会导致哮喘发病。即使孩子没有哮喘和过敏,也要适可而止。

  6岁以内别喝茶

  茶中含有咖啡因等可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影响睡眠。而且茶中还含有鞣酸可引起消化道粘膜收缩,与所食蛋白质结合形成凝块,影响营养吸收,并可致消化不良,食欲下降。茶叶中的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阻碍铁的吸收,易引起贫血。

  7岁以前别喝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成分特殊,适合运动员、体力消耗量大的特定人群,在强烈运动、人体大量流汗后饮用。儿童精力和运动量有限,排汗不多,而且功能饮料很多成分不但不适合儿童,还影响他的发育和健康。

  8岁前别吃蚕豆

  “蚕豆病”是一种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缺乏所导致的疾病,多见于8岁左右儿童。使用新鲜蚕豆后突然发生的急性血管内溶血,全身发黄,小便出现酱油色,严重者可引起全身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