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教您如何调理过敏体质

来源:幼教网 2018-04-10 10:25:54

说两句

  过敏体质怎么办?如何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尤其是对于那些容易过敏的人,生活中更应该加强抗过敏措施,有效预防抗过敏原。以下为大家介绍四种有效的日常抗过敏方法。

  步骤/方法

  一、饮食调理脱敏法

  过敏体质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对过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过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

  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它能改善人体内环境状态,调节机体免疫力,具有抗过敏的作用,可辅助治疗支气管哮喘;且蜂蜜含有少量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脱敏作用。

  二、医学脱敏治疗法

  对某些过敏的症状严重者,可求助于医学手段,改变过敏性体质。医生在这种疗法中要用化学方法改变患者血清,使其稀释。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过敏原和乳类、花粉等物质制成的抗原浸液,并逐渐增加过敏原的浓度,以调整人体免疫系统,使过敏者体内产生对过敏物质的抵抗力,从而有效地防止皮肤过敏的症状。三、中药免疫调节脱敏法

  中医体质辨识学说中,特禀体质人群由于先天遗传因素造成过敏、遗传病等特殊状态。对于特禀体质(过敏体质)的调节,北京中医药王教授在讲到特禀体质养生的时候向大家推荐了玉屏风散(玉屏风颗粒)一方,“黄芪、防风、白术三味药配伍相得益彰”,黄芪,用来补气,固表;白术用来健脾,脾胃之气固,则卫表之气方有生化之源;防风,祛风,散风,为风中之要药;三味药组成的玉屏风散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功效,对于抵抗外邪入侵,预防感冒及过敏性疾病的改善,功效明显。玉屏风颗粒可改善过敏体质,能有效减少过敏性皮炎、鼻炎、哮喘等的反复发作。最新版《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指出:玉屏风颗粒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及抗变态反应的作用。

  四、做好皮肤日常护理

  使用含有中草药成分的,可修护受损皮脂层。皮肤过敏症患者可做正规皮肤测试,判断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找出皮肤问题的原因,对症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在气温偏暖季节,过敏症患者常以为外界气温较暖,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而放弃对皮肤的保养,以防皮肤过敏。

  注意事项

  过敏者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戒烟限酒,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效用的食物,加强身体的防御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