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皮肤过敏高发季-夏季皮肤过敏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4-10 09:33:33

说两句

  出汗多——排汗障碍性皮肤病

  每年的夏天,尤其是八九月份都是排汗障碍性皮肤病高发期。杨斌告诉39健康网,这是由于人体排汗过度汗腺管肿胀导致汗液排泄不畅,或汗液过多未及时清除导致皮肤敏感。常见以下三种排汗障碍性疾病:

  痱子:主要是排汗不畅,常见于婴幼儿、老人等体质比较虚弱人群。

  夏季皮炎:出汗不畅,加上阳光暴晒,容易导致皮肤敏感,出现皮肤红斑、瘙痒等症状,这是一种夏季皮炎,多见于烈日下工作的人。

  汗疱疹:往往发生在手足部位,特别是手足皮肤的侧缘、手指腹侧这些容易积汗液的部位。汗疱疹很多时候被误诊为湿疹,但通过发病部位、皮疹形态等不同可以大致分辨出。

  阳光猛——日晒伤和光敏性皮肤病

  夏天紫外线强烈,若不注意防晒,特别是正午一两点钟,皮肤白嫩的“白富美”、娇嫩的小孩容易被晒伤,出现皮肤发红、水肿、脱皮、疼痛等症状。另外,随着夏季阳光中紫外线的含量骤增,人体对紫外线的敏感性也随之增高,容易在额部、鼻部、耳廓、颈部和四肢等曝光部位出现皮肤红斑、脱屑,日晒后加重,甚至出现肿胀、水疱,痛痒难忍。

  “光敏性皮炎有时被认为是一种阳光引发的免疫系统反应,包括多形性日光疹、光化性皮炎等。每年5月以后进入多发期。”杨斌指出,过敏体质者从冬春进入夏天,突然一下阳光照射量较大,或者服用了光敏性药物、光敏性食物之后,经阳光照射,可以引起光过敏性皮肤病。她提醒,常见的光敏性药物有四环素类药物、非甾体抗炎药、吩噻嗪类利尿药、喹诺酮类以及镇静药中的异丙嗪、氯丙嗪等光敏性食物则包括一些含叶绿素高的蔬菜和野菜如灰菜、紫云英、雪菜、莴苣、茴香、苋莱、荠菜、芹菜、萝卜叶、菠菜等,一些海鲜类包括螺类、虾类、蟹类、蚌类等,含有光敏物质,也需留意。过敏体质者应该谨慎服用食用,同时注意做好防晒。

  雨水多——浸出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暴雨连连,是每到夏天必发的事情,空气自然是很潮湿。这种气候环境下,在人体的一些皱褶部位、足趾比较密缝的部位,容易滋生真菌繁殖,加之人体大量出汗,结果促成癣病,比如足癣、股癣、花斑癣。

  杨斌说,年轻人的前胸后背容易得花斑癣,“原因是爱运动,出汗多,没有及时洗澡,汗液粘在身上,加重了湿热的环境,真菌就繁殖迅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