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如何预防脸部过敏

来源:幼教网 2018-04-10 09:28:48

说两句

  脸过敏是一种顽固、反复发作的顽固情况。很多人把过敏看作是日常小感冒,但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知道,皮肤过敏只要第一次没有好好的对待,今后皮肤就会到一个时间段反复过敏。而且每次过敏都会伤到肌肤,造成了生活、工作的困扰。

  1、急性过敏

  这类过敏有反复的过敏史,呈现出周期间隔性发病,伴随突然过敏症状发生或急性加重。皮肤突然发痒,为局限性大小不等的鲜红色风团。

  2、慢性过敏

  慢性过敏性荨麻疹就是过敏引起的一种变态反应,这种皮肤过敏病因十分复杂,时轻时重的皮肤红烫、红斑、等症状,反复发生,常达数月或若干年之久。

  一、过敏在生活中的不良影响

  1、影响形象

  皮肤过敏发病的时候一般皮肤表面会有红肿,瘙痒,有些皮肤过敏还会出现轻微的脱屑,使得皮肤失去光泽,影响到我们的容貌。

  2、加速皮肤衰老

  皮肤过敏会使皮肤里的水分和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从而加速皮肤的衰老。

  3、影响情绪

  皮肤过敏反复发作,这样的高压下,人们久而久之会影响情绪,使人精神受到很大影响,造成失眠或睡眠浅表,会影响女性血清素水平,容易导致易怒、紧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

  二、如何预防脸部过敏?

  1、慎用或不用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从根源降低过敏的发生几率。同时,千万不要用手抠挠、不要盲目护肤,这样不但不能减轻情况,反而会使问题不断加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做好过敏的防护工作。水约占人体比重的75%左右,是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补水滋养是纠正敏感性皮肤的基础措施。

  2、适量的运动、良好的情绪以及搭配全面的饮食,都是皮肤保养的好办法。良好的情绪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当一个人在微笑的时候,人体就会分泌出一种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物质,有助于皮肤保持弹性。搭配全面的饮食,就是要什么都吃,吃得广而杂,对于皮肤也是有好处的。只是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别再埋怨过敏用护肤品是产品无效,应该从自身先找原因,纠正陋习,才能还肌肤一个健康亮泽的美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