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8种小妙招教您避免季节性皮肤过敏

来源:幼教网 2018-04-10 08:56:05

说两句

  入秋皮肤变得干燥,易过敏人群可以尝试下面8个小妙招,预防季节性皮肤过敏,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可以试试冰镇面膜,每天喝一勺蜂蜜可以预防换季过敏。

  饮用荨麻叶茶

  很多人都只听过荨麻疹,却不知道饮用荨麻叶茶,也能防治过敏现象!荨麻有刺激性,但是饮用荨麻叶茶绝对安全。饮用之前,将荨麻叶浸泡10—15分钟,去过敏效果更好哦。

  喝蜂蜜防过敏

  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而且人类往往对所摄入的食物产生一种习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可以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一勺蜂蜜做好换季准备。

  冰镇面膜

  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另外,平时用冰镇纸膜敷脸还能增强肌肤的抵抗力,减少过敏现象的发生!

  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补充维生素,能有效减少肌肤过敏产生的几率。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也是重要的肥大细胞稳定剂。肥大细胞容易引起眼部刺激、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过敏症。

  饮食禁忌

  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煎炸的要少吃,当然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同时也要少饮酒。

  别随便换护肤品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护肤品、化妆品最好不要随便更换,若要使用新的产品,要先做皮肤试验,将要使用的产品涂抹在手腕内侧或耳后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产品。

  防晒必备品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没有太强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要再使用防晒产品。建议选择天然成分的,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冷水洗脸

  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抗敏感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需要注意的是,洗澡和洗脸要分开。洗澡水过烫,根本不适宜用来洗脸,其他皮肤一样,更别说敏感性肌肤了。所以一定要分开来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