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2018年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2)

来源:家长帮论坛厦门站 作者:范小筒 2018-04-03 10:09:00

说两句


  1.网上预约登记。(4月13日-4月27日)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于规定时间内登陆“i厦门惠民平台”(网址:www.ixm.gov.cn)的“积分入学”栏目进行预约登记。

  2.现场便民预约登记。(4月22日)个别符合条件且无上网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于规定时间内到各片区便民服务点进行现场预约登记。

  逾期未网上预约登记或现场预约登记的,视为放弃参加同安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资格。

  (二)材料审核。(5月31日前)同安区教育局会同社会保险、地税、公安、房产管理、卫计等职能部门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学生家长如对审核情况有异议可于5月31日前通过“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积分入学平台提出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三)公布积分试算结果,积分确认。(6月初-6月中旬)同安区教育局将于6月中旬前公布积分试算结果及积分确认方式,申请人应及时进行积分确认,逾期未进行积分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在同安区参加积分入学的资格。学生家长如对积分试算结果有异议,可于积分试算结果公布之日起至6月19日24:00前在网上直接申请复查,逾期不予受理。具体查询时间及查分方式、确认方式请随迁子女家长及时关注同安区教育局网站的相关通知。

  (四)公示积分。(6月25日

  6月29日)同安区教育局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并向社会公示5天,接受监督。学生家长如对积分入学工作有异议可向同安区监察部门或同安区教育局相关部门投诉反映。

  (五)公布招生学校学位。(7月13日)同安区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学位数进行统计,在招收本区户籍学生后,结合本区实际,核算出可接收随迁子女入学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并向社会公布。

  (六)志愿填报。(7月13日-7月14日)经审核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的家长应登陆“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的“i教育-教育积分”栏目填报入学志愿。逾期未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同安区就学学位。

  (七)派位入学。(7月24日前)。按照“积分高低、遵循志愿”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根据积分排序位次和填报的志愿顺序派位入学,派位结果向社会公布;申请人积分分数出现相同并列时,依次按照以下项目积分进行排序:是否在同安区购房、在同安区居住时间长短、在厦门市缴交社保时间长短。

  被派入公办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于7月29日(周日)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指标,不再保留或重新安排学位。

  五、对于已经在同安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并已在国土房产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其购买的商品房符合厦门市购房落户面积条件并已实际入住,但尚未及时办理落户手续的随迁子女,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六、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及证件、证书真实有效,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的行为,立即取消其申请入学资格。

  七、其他:

  (一)本《实施细则》适用于非厦门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小学。严禁在全国学籍系统已建立学籍的随迁子女参加同安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否则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本《实施细则》的实施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对积分入学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

  (三)本《实施细则》由同安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四)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一年。

  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   2018年3月28日印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