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北京学区房:西城学区房购买心路及出手报告(实验一小椿树园)(2)

来源:家长帮论坛北京站 作者:zoecao 2018-03-31 17:51:24

说两句


  4、  雷锋小学:直升三帆,看了学校心塞了……

  看了小学对面的教师楼和小石桥胡同一片,看中了一个70平,550万的三居,82年房子,小石桥胡同,准备签约,但碰到几家竞价的局面,最后被吓跑了,这房子最后560万成交的,就在去年11月份。

  那片有个不错的小区,忘了叫什么名字,独立小区,房龄新,就是贵啊。但是那片的位置还是不错的,能看到鼓楼,二环内,离地铁很近。所以大家要是有实力,可以考虑一下那个小区,其他的楼房就不推荐了,主要是胡同里不好停车啊!!!

  另外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买临二环的几栋楼,噪音还是大,晚上我们实测过。

  5、  椿树馆小学:直升八中,胡同学校,环境没有版上评价的那么不堪。

  放弃的原因:很多房子是临铁路的,或者70s房子,虽然价格不算高,5-6w,但是那小区环境总觉得对不起孩子。千万别相信中介说的铁路声音不大的鬼借口。

  6、   其他的直升校也看过几处房子,或者是中介不给力、或者是真心买不起(其实直升校的好学区房没几个能买得起的)。宏庙评价一下,我周围上宏庙或者买宏庙的,背景都不一般,这不是靠我们父母或者孩子努力能弥补的。陶小和八中附小那片好楼盘挺多的,不过太贵还没有小户型,买不起!临着菜市口,总觉得阴气重!而且八中目前有些走下坡路。四根柏吧,直升35中,没什么吸引力,这片的新街口房价也不便宜,买四根柏还不如买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月坛片区就看了育民的,哎,无法接受以后住在那种老破小里。

  7、  东城我也看了一遍,史家、方家、景山……房价和户型,与西城比,还算性价比高的,推荐方家,但方家出房很少。对于在西城生活了6年的我,觉得自己的气质实在有些配不上东城洋气的繁华和老北京的接地气,还是窝在我大西城吧。

  大家一定会问看了这么多为嘛最后选了实验一,不是直升,还算不上传统牛小。哎,我能说是自己已经看破红尘,爱咋咋地了嘛……

  说说我最后选椿树园的理由吧:

  1、  碰到了一位学区房大牛,是名大学教授,孩子就在实验一上学,和我说了实验一的优缺点,尤其是学校硬件好、课外活动多,太吸引我了。因为我和老公都是属于那种玩着学的人,根本不是努力的那块料,因此我们也不指望自己的孩子是努力踏实学习的孩子,但我们都特别看重孩子的多方面发展,这个比死学习重要得多,当然尽管有些人对我俩的观点不赞同啊。另外,实验一毕竟是传统好学校,尽管现在热度很差,不排除受老宣武的影响,但是师资还是在的,生源一直很稳定。尽管合并了周围几个破小,但是属于真合并,作为低年级部,而且都离得很近,所以孩子不会像德胜那边的某小,不同年级的孩子就折腾吧。后来买房遇到了师大附初中部的老师在卖房子,聊天获悉,实验一的孩子大部分还是去了师大附,特别好的学生就直接被更好的学校收了,师大附初中的好孩子,也能提前被高中部收了,师大附的初中还是不错的,课内课外抓得也不错(当然不排除这个老师是王婆的嫌疑)。

  2、  椿树园地点还是不错的,生活便利,旁边有沃尔玛和崇光百货,还有小菜市场。离西单、金融街、天安门都很近,这位置才8万,觉得还是很值的。从保值的角度看,学区房溢价不是很大,二环内以后10万是大概率事件,即便以后北京变成了第二个东京,这里的跌幅空间有限。

  3、  椿树园的建造质量不错,当年的奥运社区,98年楼盘,楼龄新,刚换了电梯,小区环境虽然差了点,但是亲们,你们要是多看看西城的房子,就会觉得椿树园小区一点都不差,贼好。里面的住户很多都是金融街工作的。买了个小的,打算以后在旁边的富卓、四合和国安府租大的,毕竟家里人口多,租金可承受。

  买学区房的心路总结:

  1、  我非常赞同老公的话“与其相信学区房,我更相信我们自己和孩子的能力!”学区房只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途径,而非必须。我想买学区房最重要的原因是,尽可能提供给孩子一个相对干净、健康的学校环境,周围的同学和家长,三观比较一致。尽管美国也有学区房,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看家庭教育和孩子自身,所以买得起学区房固然好,买不起也不要觉得对不起孩子,起码我们生下他们,已经算是对他们的交代了。请大家一定要记住,父母家庭的教育远胜于学校!

  2、  我原来是直升派,但是一路看房,突然觉得这样的想法其实是在背离自己买学区房的初衷,把希望寄托在了学校身上。而且西城直升校的学区房溢价太高了,说白了,是政策溢价,但哪天政策变化了呢,这个概率应该不低吧!尤其是离孩子上初中还有十年八年的家长们,我是不赞成把孩子的命运赌在学区房的直升政策上。另外,看帖子上有很多人说直升校生源好,嗯,这个观点吧,我保持中立。生源好也得靠学校老师引导和学校整体的教学理念,大家指望着直升初中派人来接手小学管理,或者老师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提高,这个不确定性真的很大,而且还需要6年一届学生才能检验,那些好初中招好学生的手段不仅仅是直升校啊!!!这就好比拿着一手好牌,但是打牌的人牌技太臭一样。

  3、  一定要挑个好中介,我这里推荐两个啊,是我亲测过的,尽管没有在他们那买到合适的房子,但是中介的责任心和良心太重要啦!德胜学区那边推荐链家的曹阳,电话是15699828186,实验二小、奋斗这片的推荐我爱我家小耿,电话是18701305212。为什么说他们好呢,各自举个例子。我家对挑房子的风水少说10条还是有的,接触过这么多的中介,只有曹阳一个人从头到尾把本地区的房源按照我的要求筛了一遍,了解的比我还详细,是把我的要求真的记在心里的人,因此我要买的科技馆和小石桥的房子,都是通过她找的。我爱我家的小耿是个热心人,即使我没有在他那买,不过我周围是很多人都推荐他,我后来买房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他给我提供的建议,好像他是我爱我家北京区的销售冠军。另外大家如果所在公司属于链家大客户部服务的,就直接通过公司找链家的大客户部,让他们指定中介,靠谱的概率比较大。

  4、  关于链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最后买椿树园房子的时候选择链家,签合同的时候口口声声的说从过户到银行放尾款15天能办到,但其实排除银行审批放款时间,链家在住建委办房证和他证时间都来不及,因此他们就逼我们做尾款垫资,而且态度特别不好。所以提醒大家,在签合同和业主谈判的时候,全程录音,签完合同后链家的沟通全程录音或有文字证明,防着链家翻脸。

  5、  目前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流动性泛滥、投资品缺少的情况下,买个北京二环里的房子,单从投资角度,目前看也不亏……

  6、  大家的砖轻拍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