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招生方案

来源:嘉定教育 2018-03-28 14:04:55

说两句

  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8】9号)、《2018年嘉定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嘉教【2018】10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信誉,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2018年新生招生工作。

  二、招生原则

  1.认真贯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8】9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市教委、区教育局有关招收新生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学校招生办法。

  2.学校招生办法、招生广告和招生简章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核准后,向社会公布并实施。

  3.公示学校的校舍条件、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师资配置等办学条件,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履行向社会的承诺,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

  4.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招生制度,不提前开展报名和登记工作、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不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5、面谈全程录音录像,作为履行规范招生的证据。面谈过程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或测试,不对学生家长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评、调研等活动。面谈过程向市和区两级教育行政、督导、监察部门以及学校家委会代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6、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将依据办学理念及教育特色,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环节,从行为习惯、同伴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养以及原学校的成长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择优录取。

  7、招收第一、第二志愿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

  8、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三个承诺”(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不接受与入学挂钩的捐赠、赞助,家长需按照市教委颁布的招生流程进行申请,带孩子参加面谈。

  三、招生范围及招生计划

  1.招生范围:在全市范围招收新生。

  2.招生数:

  小学一年级:4个班,每班30人,共120人

  初中预备年级:3个班,每班30人,共90人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1、小学招生对象:年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

  初中招生对象:应届小学毕业生。

  2、学校的招生对象为持上海市户籍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上海户籍的学生。

  3、非上海户籍的学生申请我校小学一年级、初中预备班,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学生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签发或签注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前)。(2)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签发或签注时间在2018年1月1日后),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不含补缴)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3)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且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五、报名时间与方法

  1.报名时间:

  小学:2018年4月26日-4月28日

  初中:2018年5月4日-5月6日

  2.报名方法:有进本校就读意向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由其监护人和本人,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http://www.shrxbm.cn)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六、录取条件

  1.面谈:5月19日(周六)、5月20日(周日),具体时间待定。

  凡填报我校为第一、第二志愿的学生都将收到我校的面谈通知。家长凭收到的手机短信通知带学生参加面谈,并带好相关材料。

  2.录取办法: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将依据办学理念及教育特色,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环节,从行为习惯、同伴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养以及原学校的成长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择优录取。

  七、收费标准:

  小学每生每学期4600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50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5000元。

  以上收费标准经物价部门核准。

  八、工作流程

  1.按照区教育局的统一规定,如实向社会公布和上网公示校舍条件、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后勤服务设施条件、师资配置等办学条件。

  2.2018年4月15日,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不组织学生报名,不进行纸笔测试,不对学生进行面谈,不收取学生简历(包含各类获奖证书),不得留家中联系方式。

  3.有就读本校意向的应届大班毕业生,由其本人和监护人,于2018年4月26日-4月28日期间,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

  有就读本校意向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由其本人和监护人,于2018年5月4日-5月6日期间,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

  4.5月19日-5月20日,结合本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点,对填报本校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学生进行面谈。学生凭系统发送的面谈短信通知、网上报名号等信息来校参加面谈活动。

  本市户籍学生需携带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外省市户籍需携带相关材料、学生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证明、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等证件。

  5.学校综合评价参加面谈的学生,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择优录取,并报学校校务委员会通过。

  6.学校通过“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告知家长面谈通过。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工作,逾期视作放弃。在教育局规定日期内完成招生工作,并及时将新生录取名单上报区教育局。

  7.接收新生入学材料后,向入学新生发出录取通知书。

  九、联系方式

  欢迎对学校感兴趣的家长访问学校官网(www.ecnuas.com),或者通过电话或邮件等形式了解学校课程及招生事宜,同时也欢迎家长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ID:华师双语),预约参加2018年4月15日的学校开放日活动。

  招生老师:简老师

  联系方式:400-920-6698,39915309,39915303

  学校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安德路800号(南安德路安勇路路口)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

  2018年3月16日
 

相关推荐:

2018年上海民办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汇总

2018年上海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汇总

2017上海民办学校幼升小招生简章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