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上海浦东新区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来源:浦东教育 2018-03-27 14:30:56

说两句

  2018年上海市浦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2016年上海市体教结合工作会议精神,优化体育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体育项目“一条龙”建设,规范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现决定开展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的编制

  (一)编制原则

  1.实事求是。义务教育阶段体育特长生的招生工作一是要符合浦东竞技体育工作发展与布局实际。二是要符合体育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三是要符合各阶段体育特色项目创建与发展的必然要求。

  2.考核优先。今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学校原则上根据2016年、2017年区组织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工作考核的情况确定。对在2016年体教结合考核中获得优良等第的初中、优秀等第的小学予以招生名额。

  3.合理布局。在符合第2条所规定的予以招生名额的学校以外,属于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二线运动队学校、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一线(专业)运动队基地学校之一,根据竞技体育设点布局的需要、项目发展实际及地域布局需要指定布点的学校和项目。上述学校(以下统称其他类)适当予以相应招生名额。

  小学阶段,选择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羽毛球、网球、游泳、冰上运动、体操、武术10个项目招收体育特长生。

  初中学校,原则上不考虑项目限定。为考虑部分重点项目与新兴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小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长生的出口问题,控制小学阶段优秀体育特长生外流问题,结合近两年竞赛成绩,安排部分未达到优良等第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招收个别项目的体育特长生。

  4、控制名额。分配指标如下:

  小学阶段: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有男、女运动员)每项目名额为6人,个人项目(指只有单一性别运动员)名额为3人;开展多个项目学校,主项目(集体项目及有男女运动员的个人项目)名额为6人,每增加1个个人项目,增加3个名额。

  初中阶段:集体项目每项目10人、个人项目每项目6人。

  洋泾东校、白玉兰小学、浦师附小为新区重点扶持、发展且输送、比赛成绩优异项目学校,特长生名额另定。

  初中多项目学校招生总人数限制在35人以内(洋泾东校除外)。

  小学阶段零进入学校拟不招收体育特长生。

  (二)编制程序

  从浦东新区竞技体育工作发展、布局实际需要及尊重体育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出发,确定招生项目;根据2016、2017年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考核成绩、结合项目布局等因素确定招生学校、招生人数。由德育处、体育处共同编制招生计划表,经教育局相关领导审核同意后,统一编制公布。

  二、特长生的申报条件

  (一)具有符合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条件的小学体育特长生除了行为规范、心理健康之外,符合下列条件其一的均可报名:

  1.参加各类体育赛事,获得较好成绩的运动员学生。

  2.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具有一定运动技能的学生。

  3.经专家认定,具有相应运动潜质的学生。

  (二)初中体育特长生除了行为规范、心理健康之外,符合下列条件其一的均可报名:

  1、获得该项目市级比赛前八名(不分团体和个人)。

  2、获得该项目区级比赛前四名(不分团体和个人)。

  3、经专家认定,具有该项目良好运动潜质的学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