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小豆包记录:情绪化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liaipimao 2018-03-15 19:03:31

说两句

  给爱着急易失控打孩子的父母阅读

  有人说我情绪化,所以分析一下自己吧!

  当今社会流行缺陷管理,这种管理理论被推行到工作中去,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顾客对服务者的满意度。所谓缺陷管理,就是在做成一件事后,不去论功行赏,而是只找不足,仔细分析做这件事的过程中,有哪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改进,讨论自己究竟怎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得更好,更完美。

  那么,如果把缺陷管理用在自我管理上呢?

  我们每天都在管理着自己的方方面面,有人把自己管理得井井有条,有人却把自己管理得乱七八糟!我呢,基本居中,在生活上我可以做到井井有条;在工作上有时井井有条,有时乱七八糟;惟独在感情上,我却把自己管理得乱七八糟,别误会,

  不是作风乱,这‘乱’指的是自己的思绪和考虑感情问题的思路较乱。

  先分析自己的生活管理。早睡早起身体好,我基本遵循着这个原则,正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反季节蔬果,当然还有尽量心境平和,不生气!

  至于工作,我是个敬业的人,做起事来仔细认真,能够把事情做得很漂亮,很出色。出身于手术室,所以有着雷厉风行的特点,当然现在已经快变蜗牛了,毕竟心脏不好,只得减慢速度,求稳求精了!有时也有工作特别多的时候,那时的我看起来会有些忙乱,但不要担心,因为我心中有数,头脑始终清醒呀!

  说到感情,我可就完了!从小接受的教育太单纯太善良,初中时,已经开始有孩子读黄色杂志,而我却只感受着《海的女儿》带给我的伤感!狡诈,罪恶这样的词语,我几乎闻所未闻。一直活在美好的童话世界里,直到有一天,灾难降临,我才有所思考,以前的自己是否太单纯?

  同学们对我的评论是幼稚,不知为什么,我怎么就长不大了?我可已经是一个3岁半孩子的妈妈了!

  对自己开始进行缺陷管理吧!

  来分析自己的不足,我的不足基本是在性格上,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有人说,我这样的性格注定了我的悲剧!是啊,不足如下:

  A:情绪化。在工作中我能够忍耐,不喜怒形于色,宽容的对待每一个顾客,每一个同事,但对待自己喜欢或是喜欢自己的人却不能做到这一点,高兴和生气会随时显露在自己的话语之中。对待这个缺点,我只能学会克制,因为即使再亲的人,也要有距离,没有了距离也就没有了美感,没有了空间就会造成压迫和窒息,所以,我要控制再控制,不光是留空间给别人,更重要的是留空间给自己,只有具备了空间,才会拥有自由飞翔的领域。

  B:单纯幼稚。考虑问题怎可以如此简单,世界上的事情大多很复杂,所以只用简单幼稚的思考方式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无法应付复杂纷繁的世界,复杂的人际关系!对待这个缺点,我要三思而后行,尽量避免一时冲动所带来的行动,放慢再放慢,有什么可着急的?想一想,明天再处理那件事情也未尝不可吗!

  C:其它。或许我还有很多缺点,慢慢发掘吧,既然实施缺陷管理,那么我就经常思考自己的不足吧!

  如果你发现了我的什么缺点,一定要告诉我呀!

  只怕那八个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分析得再多,也是枉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