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太原市幼升小入学常见问题解答参考(2)

来源:家长帮论坛太原站 作者:小编琪琪 2018-03-13 09:28:08

说两句



  13、拆迁协议、安置协议怎么选住房性质?

  因为拆迁以前是有大红本的,只是拆迁/安置协议换了大红本,所以建议选择“房产证”。

  14、外来户迁入时间怎么填?

  以外来人口信息登记表的录入时间为准(与操作时间无关)

  15、居住证(或者劳动合同等证件)不满一年的选“有”还是“无”?老家社保、新农合等怎么填?

  以上情况可以先填“有”,去学校现场审核的时候看学校怎么判断(有的生源不紧张的条件会宽松一些),但是注意,如果根本就没有这个证件的只能选择“无”。

  16、目前有些派出所不给打印外来人口信息登记表怎么办?

  多跑几趟多去跟派出所说说,说其他派出所都给打印了,现场报名需要。

  17、监护人怎么填

  如实填写就行,没有规定一定要填写父母亲,是谁就填谁

  18、备注栏怎么填写?

  阳曲、娄烦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子女以及军人子女等特殊情况需要备注,其他的如果没有特别需要说明的情况就不用填备注栏了

  19、网报时点击提交信息后还可以修改吗?

  可以,每次修改完都需要点击提交才能保存修改后的信息,13号之前可以无限次修改信息并提交,以最终网报系统关闭前最后一次提交的信息为准

  20、网报完打印出来了还能修改吗?

  可以的,最终结果以13号报名窗口关闭时填写的信息为准,修改之后再次打印即可,以新打印出来的信息表为准(之前打印的扔了就行)

  21、网报信息登记表的打印时间对录取顺序有影响吗?

  没有,13号网报系统关闭之前打印就可以

  22、报完了下一步做什么?

  ① 13号网报系统关闭之前再仔细检查一遍,然后打印出来(建议打印两张,放在不同的地方,以免丢失)

  ② 然后等待教育局公布今年的划片政策(一般是网报结束后的20-30天会公布划片政策,目前想大概了解划片的建议参考2016、2015年的划片政策,一般情况下片区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这里注意:划片政策不会给每家每户一个明确的反馈(不会一一通知你家对应那里),所以等划片政策出来后,需要大家自己从政策中找到自己家对应的学校,并按照教育局规定时间去学校现场确认,这期间各学校也会发布招生简章(有的是官网,有的是学校门口张贴)

  ③ 所有符合这个学校招生简章上的报名条件的(即户口在片区或住在片区),都可以去学校登记,登记现场不会告诉你录取结果,回家等通知,如果没录取的话教育局会相对就近给你统筹安排分配(周围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④ 外来户各区政策不同,有的区会制定几个外来户现场审核的学校,有的不会指定,不指定的就去居住证所在地对应的小学或者居住地对应的小学去报名。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网报只是摸底登记,与实际录取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建议最好如实填写信息。录取结果以现场报名学校审核证件为准,所以如果再网报时某些地方不太确定的就尽量选择一个相对符合的选项去填写(如有的单位房属于住房证有的属于租房等等类似的问题,就先根据自己家的情况选择一个接近的答案以现场审核的时候学校的判断为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