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武汉中小学新增学位2.2万个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5:10:03

说两句

  青山棚户区改造增开新校 后湖片区新建公办幼儿园

  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今天武汉市各中小学迎来戊戌年的第一个开学日。老校展新颜,新校聚新生。据悉,武汉市今年将推进89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力争完工20所,新增学位2.2万个,改善70所农村薄弱中小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此外,还将新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40所、新增学位1万个。

  显示大图

  (资料图)

  应对棚户区改造

  青山区春季增开新校、新园

  为应对棚户区改造带来的人口变化和学位压力,今天,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冶金校区迎来新校的第一次开学典礼。3月1日,一所新的公立幼儿园——青山区绿地花园幼儿园也将开园。

  记者从青山区教育局获悉,钢城十二小冶金校区的前身是冶金小学,由于该地区的人口迁徙、适龄儿童减少,2010年起该校停止招生。近年来,青山区棚改二期项目安置小区——青馨居建成,该地区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回升,青山区决定恢复该校办学。

  钢城十二小校长孙晓娣介绍,目前,钢城十二小“一校两址”,分为本部和冶金校区。冶金校区位于青山区冶金大道附40号,规模为12个班,目前已招收8个班。该校生源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以“关心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其在本部设立的护学岗曾被评为湖北省文明示范岗,今已在冶金校区开设到位。

  此外,青山区绿地花园幼儿园也将在3月1日开园。园长钟辉介绍,该园为公立幼儿园,地址位于工人村建设十一路绿地香树花城A区,规模为12个班、可提供360个学位,收费标准为管理费600元/月,伙食费15元/天,招生范围以香树花城小区为主,也向周边小区开放招收适龄儿童。

  弥补学前教育“短板”

  江岸后湖片区不断发力

  据武汉市教育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在园幼儿人数为18.69万人,到2017年,全市在园幼儿人数达到30.21万人,已经增加了近12万人。据预测,2018-2020年,我市每年新入园的幼儿将维持在14万人左右的水平。

  为弥补学前教育“短板”,我市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40所。今年春季,光谷、后湖等局部入学矛盾突出片区的新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

  “今年区内有5所新建幼儿园,位于塔子湖东路健美街的实验博雅园以及位于塔子湖东路上海公馆小区内的实验光明幼儿园即将开园,都是公办园。”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后湖片区塔子湖东路一带发展迅速,新增小区较多,居民子女学前教育需求量大,实验博雅、实验光明两所新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不仅有效缓解居民子女入园难,还填补了该片区公办园空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