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春季武汉市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收费标准出炉!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5:03:30

说两句

  昨日,武汉市物价局、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春季各类学校收费标准,与去年秋季开学相比,收费标准保持不变。

  武汉公办初中小学收费与往年一致

  就读公办初中和小学,一律免收杂费、课本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同时对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免收住宿费。教辅材料费实行“一科一辅”制度,即中小学校任一学习阶段一个学科只向学生推荐一套教辅材料。寒暑假作业本和课堂作业本并入教辅材料费,不再单独作为代收费项目。取消空白抄本费,学生家长可根据需要自行购买。

  在示范高中就读的学生,学费为每生每学期900元。代收的教科书费按核定的教科书价格收取。

  此外,对所有在武汉市公办中职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免除学费。高出免学费标准2000元的部分,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收取。同时,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如武汉二中广雅中学、七一华源中学等)由学校自主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学费标准的制定和调整原则上应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非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包括民办助学机构、民办非企业培训机构等)由学校自主确定收费标准。

  幼儿园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要保持基本稳定,按学年制定和调整,并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保教费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为每月每生600元,伙食费按月或学期收取,根据实际就餐天数结算。幼儿园可代为收取体检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乘车费、外出活动费等项目。

  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在收费醒目场所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向学生家长和社会进行公示。凡违反规定的,可拨打投诉电话:武汉市市物价局为12358,武汉市教育局为027-65608550(工作时间)、65608407(夜间、节假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