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明天Ta会变着法让你偿还 (2)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56:38

说两句



  孩子妈每次痛苦的找人倾诉,都会说,感觉这个孩子总是跟我不那么亲,有时候离开我十天半月也不想,想管管他,他也不怎么服管。

  他们缺席了孩子成长的最关键的前几年,为了自己少点麻烦,当时肯定没想到以后有更多的麻烦等着自己。

  没有从小的亲密相处,等孩子长大了再想插手孩子的教育,这个时候的孩子已不是你想怎么画就怎么画的白纸。

  3

  学霸孩子

  几个月之前,参加20公里徒步走,认识了一个学霸孩子。

  她跟我们一起走完了全程,一路有说有笑,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会适时的活跃一下气氛。

  后来,听说了这个孩子更多的传说。一路从初中保送重点高中,从重点高中保送重点大学,然后又被保送排名前几名的名校读研究生。

  每次问起她的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他的父母总是谦虚的说,也没怎么教育,就是到哪儿都带着她。

  她爸爸去参加英语角,带着还不到两岁的她;她妈妈出差到外地,带着她;父母要参加什么活动,带着她……只要父母在的地方,她就在。

  家里随处可见的就是书,他们家的电视十几年没开过,吃过晚饭,散过步,他们就各自找一个角落读书、做作业,偶尔交流几句。

  高中的时候,没上过一天英语辅导班的她代表学校参加英语大赛,没上过一天作文辅导班的她得了作文竞赛全市一等奖……

  她说,爸爸妈妈从小没怎么管我,但他们从没缺席过我的家长会,老师布置的任务他们从来没有拖延过,他们也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对工作的厌倦和不满,他们要求我做的事必是他们先做到的……

  今天,有不少的父母在孩子快要长大的时候头痛孩子不好管,学习没兴趣,前途没希望,觉得自己运气不好。

  其实,能够走到一个班的学生,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的条件都是差不多的,后来却分出了差等生、优等生和中等生,有些是因为孩子的兴趣点不同,但大部分是因为孩子从小养成的习惯。

  一个没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孩子,再聪明也可能成为不了好学生。

  有的老师家长会的时候安慰家长的话是这样的:你们家的孩子挺聪明的,就是不好好学。

  家长心中还挺安慰,我们家孩子一点儿不笨。但为什么不好好学,家长是不是要反思。

  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都需要父母付出很多心力,有些付出是不一定有回报的,你以为可以稍微偷一下懒,但却忘记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当父母们感叹自己曾经那个聪明伶俐的孩子怎么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的时候,首先反思的不是孩子究竟怎么了,而是父母究竟做了什么。

  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以后几十年Ta会变着法的让你偿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