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14岁少女开房被父亲打骨折:给女孩底线教育,给男孩阳光教育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55:11

说两句

  今天看了一位母亲在论坛上的发帖,讲述了14岁女儿因为早恋开房,被丈夫打到尾骨骨折的事。

  开始得知女儿早恋时,平时对女儿有些偏爱的父母没有一棒子打死,而是采取了“软着陆”,跟孩子苦口婆心讲道理,告诉她怎样的爱情才是健康的,美好的,积极的。

  可女儿不信,她讲自由,讲尊重人权,谴责父母世俗、low,讥讽父母是落伍的土老帽。

  她瞒着父母偷偷出门和男孩约会,回家就撒谎,被拆穿还理直气壮。

  深知孩子叛逆期的父母,只好给女儿强调了两条底线:一是绝对不允许有性行为,二是学习始终要放在第一位。

  然而,女儿的成绩一落千丈,从班级前十倒退成倒数第六。

  同时,她做了一件让父母绝望万分的事——和男友开房了。

  这天,女儿彻夜未归,父母绕着城市找了一圈又一圈,动用了所有关系。当最终确定女儿在酒店时,父亲慌得腿都站不住了。

  找到女儿时,她和男友都光着身子。

  父亲强忍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回家后,气得发抖的他扇了女儿一耳光,骂她不知廉耻,不懂自爱。

  从没被打过的女儿也气红了眼,拿起东西就疯狂地摔,把书一本一本往父亲脸上砸。

  看着毫无悔意的女儿,父亲暴怒之下抓起打冰球的杆子,没料到下手重了,将女儿的尾椎骨打到骨折。

  对此,社长想到了作家拾遗的一篇文章——《给女孩底线教育,给男孩阳光教育》,在此分享给各位家长。

  作家罗松讲过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关于女孩。

  一个青春期女孩凌晨才回家,过了几天,父亲约她外出喝酒:“尽量喝,喝醉,爸爸带你回家。”

  那一晚,女孩醉倒在吧台上。

  第二天,她一醒来,就看见了父亲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你记得昨晚喝了多少酒醉倒的吗?一共是两杯啤酒跟五杯角HIGH,记住,这就是你的极限。世界上有很多坏人,我没办法永远在身边保护你,所以才让你知道你的极限,你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

  第二个故事关于男孩。

  一个14岁男孩,在书亭看到了一本很喜欢的书,可是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于是就偷偷把书藏进了怀里,不料却被老板发现了,把他扭送进了派出所。

  很快,孩子的父亲赶到了。

  男孩低着头,等待父亲的大骂。但父亲并没骂他,而是对书亭老板说:“他一定十分喜欢这本书,只是因为没有带足钱才这样做的。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出三倍的钱买下这本书……”

  出了派出所,父亲停下脚步,对满脸羞愧的孩子说:“人这一辈子或多或少都会犯错误。听着,忘记它!不要让它在你心里留下阴影,好好学习和生活,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讲完这两个故事后,罗松说了一句我非常认同的话:给女儿最好的保护是底线教育,给儿子最好的保护是阳光教育。

  给女儿最好的保护是底线教育

  对于女孩的底线教育,我觉得有四点特别重要。

  第一个底线教育:身体底线。

  罗茜茜刚被保送直博的时候,一天下午,博导陈小武开车带罗茜茜到他姐姐家,进门不久他就把防盗门反锁了,然后开始讲他和师母关系不好……然后他就要霸王硬上弓要扑。

  罗茜茜就大哭大闹起来,陈小武生怕惊动了邻居,于是立马停止了侵犯。

  事后,为避免再次落入“色狼”之手,罗茜茜直接去找了院系领导:“我想从‘直博’转为‘硕士’。”但因陈小武阻挠,没有成功。

  但罗茜茜还是不妥协,继续寻找机会。终于发现学校有很多交流项目,她寻得一个,毅然出了国。

  罗茜茜没有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迫于导师的打压和恐吓而默默忍受。因为父亲对她说过一句话:“千万不要为任何事情出卖身体,以换求什么好处。”所以关键时刻,她选择了抗争。

  何为身体底线教育?作为父母,就是一定要告诫女儿:不要为任何事情出卖和伤害自己的身体。

  第二个底线教育:生活底线。

  在知乎上看过一个故事:

  女儿考上大学后,父亲给她寄钱:“1200元够不够?”

  女儿回答:“够了。”

  父亲又说:“想买什么就买,别亏自己。”

  女儿听了,半天不作声。

  父亲觉得奇怪:“怎么了?”

  女儿说:“室友和我一样,每月家里也是给1200元,但她生活质量比我高,每天都有零食吃,每周都去麦当劳……”

  父亲说:“她是不是在打工?你不要去,耽误学习。”

  “她没有打工,是在谈恋爱。有一次她约会回来对我说,其实她不喜欢那个男生,只是喜欢他替自己买单而已。她还说我傻,可惜了这张脸,如果她有像我这样漂亮的脸,根本不用向家里要钱。”

  父亲放下电话,立即给女儿打了1500元,回家又给女儿发了一封邮件:“从这月起,我每月给你1500元。多出的300元,你可以买零食。还有,如果你恋爱了就要告诉我。我每月再给你500元,作为恋爱经费。请你一定要记住,每次约会,都不要忘了带上自己的钱包。”

  这位父亲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他在给女儿灌输一个生活底线——要有经济独立能力。

  “经济独立的女人,是最有尊严的女人。经济不独立,人格便不独立。人格不独立,爱情便不独立。”

  第三个底线教育:感情底线。

  作家柒柒曾写过一惨痛经历:大三时,她爱上一个男生,为了讨好这个男生,她低到了尘埃里。

  男生喜欢吃鱼,柒柒就在寒冽的冬晨,在河边守候数小时,为他买最新鲜的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