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预报名人数爆棚,正式报名前家长做哪些准备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3-06 16:43:23

说两句

  杭城各民办小学陆续挂出预报名信息,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短短几天时间,已有学校预报名几百人,报名人数“爆棚”!

  较往年比,今年不少民办小学的预报名时间晚,那么,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离正式报名不足一个月,家长应该做点啥?

  我们将往年各民办小学的考察内容做了归类,并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考题”,仅供家长参考。不过,校长们也特别提醒,考察形式每年都会变,不要刻意准备,要尽量让孩子自然地展示自己,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学习习惯类】

  孩子在教室静坐十分钟,观察孩子能不能静下心来。

  带孩子去图书馆阅读,观察孩子的看书习惯。

  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复述情节并回答问题,考察孩子的记忆力、专注力、语言组织能力等。

  【生活自理能力类】

  一些可住宿的小学,特别关注孩子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是否会自己穿衣、叠被等。

  当年红极一时的“系鞋带”难题:现场将孩子鞋带解散,让他们重新系上。

  【行为考察类】

  面谈开始前,学校给每个孩子都发了一颗糖,告诉他们面谈时不能吃,见到爸爸妈妈以后才可以吃掉。

  进校门后,孩子有没有哭闹,会不会主动问老师好,坐过的椅子会不会放正,散落的东西会不会收拾好……这些细节有时也是老师观察的重点。

  【常识问答类】

  要求孩子写出自己的名字,并回答出自己的家庭住址,报出家里的电话号码。有家长称这是“基础题”。

  观察不同容器里的水,判断哪个水多、哪个水少,主要考察孩子的生活经验。

  辨别动物和水果、蔬菜的特征等。

  【健康协调类】

  主要考察孩子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肢体协调性等,设计跳远、走路、拍皮球、筷子夹玻璃弹珠等活动。

  有的学校会安排如测视力等健康测试。

  【家庭教育类】

  设计亲子小游戏,让孩子家长一起玩,看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中的表现。

  对家长摸底,如填写调查问卷,设置如“周末和节假日,家长应该带孩子做些什么?”“家长一年平均的读书量是多少?”“每周有几天父母会和孩子共进晚餐?”等问题。

  【小建议】

  不要把面试太“当回事儿”,搞得气氛紧张,孩子压力也大。只要参考这些试题类型在家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练习,平时习惯的行为进入考场很随意就能展现出来了。比如考察自理能力,孩子平时不是自己穿衣服的,那您可以某天开始让他自己试着穿衣服,然后告诉他以后上校学都是要这样的哦,孩子自己就有意识去这么做了。

  当天面试的时候不要告诉孩子是去面试就说是参加一个游戏或者活动,这样孩子没有心里压力或许会表现更棒哦!同样也要多鼓励孩子尽可能地展现自我,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